简讯

响应精准扶贫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举办爱心电脑捐赠仪式

  • 2017-11-29 14:41

为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11月21日,中信银行广州分行举办爱心电脑捐赠仪式,向广东省教育基金会捐赠50台电脑,并由其代为捐赠给有需要的贫困山区小学。广东省教育基金会有关领导,中信银行广州分行有关负责人共同出席并见证了此次捐赠仪式。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当前国家的发展仍然存在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很多贫困山区小学办学条件差,甚至不能配备电脑。为了践行十九大会议精神,支持贫困山区教育事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对闲置电脑进行筛选、重置、测试,最终将50台符合使用标准的电脑通过广东省教育基金会代为捐赠给有需要的贫困山区小学。

多年来,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坚持开展贫困山区爱心助教活动,对贫困山区学子提供物质帮助、精神抚慰,并从学习、生活等多方面帮助他们成长。除支教活动外,该行还定期开展发放奖教助学金,捐助图书、学习用品、六一节关怀等慰问活动,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表示,此次捐赠行动,对改善贫困山区教学条件,助力山区学子掌握电脑基本操作,拓宽视野,促进学习和成长有着巨大的意义,同时也有助于提升中信银行广州分行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企业,坚持与国家、社会共同发展的良好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