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创新“信e通”互联网在线服务平台

  • 2017-12-11 15:06

近年来,在互联网大潮的冲击下,银行“去网点化”趋势日益明显,中信银行杭州分行顺应潮流趋势、主动拥抱互联网,打造了自营的微信公众平台“信e通”,经过不断的经营迭代,信e通平台现已成为以八大基础服务、四大客户俱乐部、七大特色产品、活动投放、权益兑换、实时交互等多功能为一体,服务百万级客户的网上旗舰店。中信银行杭州分行零售客户首次到网点开卡后,后续都可通过平台为入口,享受中信银行各类基础、传统甚至高端的7*24小时服务,真正体现了智能服务的魅力。

目前,该平台拥有用户100万+,绑卡客户80万+,单篇文章阅读量高达25万,是当地同业单图文平均阅读量的20倍。平台单日访问量最高达100万次。不管是用户规模还是用户活跃度,信e通平台在中信银行系统内各家分行以及当地同业中均排名第一,并且一直保持较大的领先优势。

在平台用户和流量达到一定规模后,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借助平台优势开创了零售客户“在线获客+持续提升”的经营模式,并在该领域进行了大量的探索和尝试,取得了一系列成效。如与行业内有大量用户的互联网企业进行跨界合作;将分行的产品和业务打包,嵌入跨界合作平台,打造电子渠道生态链;通过人人推荐模式,引导信e通的粉丝和渠道合作方作为成为特殊“客户经理”;持续经营引导粉丝转化为持卡用户,等等。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到“要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的在线获客项目主动拥抱互联网大势,贯彻“网络强国”战略,是运用互联网手段开展零售业务的有效尝试。项目践行中央“普惠金融”精神,累计服务客户100万人,平台累计交互次数2亿次,相当于物理网点保持现有叫号量持续工作87年才能达到的与客户的交互次数,而客户在整个生命周期中的任一时段都可以享受到平台的服务,真正实现“金融走进千家万户”的美好愿景。

同时,项目在运营过程中,与中信集团内多家子公司积极协同,携手开拓业务服务,如:与信诚基金推广信诚薪金煲;与中信证券线上联合营销三方存管业务;与中信出版社联手打造贵宾赠书增值服务体系等。还有中信旅游、鸿联九五的合作项目还在持续推进中。此外,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还是首个在支付宝APP中开设新版服务窗口的金融机构,将信e通经营模式部分复制到支付宝APP,再将支付宝流量引流至信e通平台进行深度经营。这在业内属于首创,也具有极大的先发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