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信阳分行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共度难忘六一”公益活动

  • 2018-06-05 15:09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帮助留守儿童欢度六一,中信银行信阳分行组织到浉河区谭庙村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共度难忘六一”公益活动。

谭庙小学地处山区,全校共67名学生,不少孩子因父母在外奔波,跟着爷爷奶奶生活,是典型的留守儿童。了解到学校实际情况后,中信银行信阳分行行长巴春玉带头组织发起捐赠活动。5月31日,中信银行信阳分行员工带着节日礼物赶到学校,为孩子们带去了丰富的儿童节礼物,为每个孩子准备了书包、文具盒、作业本和油画棒等学习用品;为每个班级带来了篮球、羽毛球、五子棋、毽子等体育用品;还有为孩子购买了百余本文学名著、童话故事等儿童图书,以及牛奶、饼干和糖果等。“走心”的关爱活动让地处郊乡的谭庙小学“沸腾”了,全校67名孩子个个兴奋不已。

活动期间,中信银行信阳分行为孩子们量身定做的金融小讲堂赢得了满堂喝彩,现场精彩的点钞表演更是引起了孩子的围观。看着学生眼中写满的好奇和脸上洋溢的笑意,谭庙小学校长尹春生感叹道:“我要为这个金融小讲堂点赞!不少孩子数学不好,提不起兴趣,这种方式就很好,可以激发他们学习数学的热情。”充满趣味性的户外游戏环节开始后,孩子们的笑声充满每处角落。活动最后,一个超级大蛋糕的出场更是让孩子们高兴得蹦了起来,孩子们纷纷许下节日的愿望。

中信银行信阳分行成立以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服务地方发展。今年初,向信阳郝家冲村捐赠扶贫救助资金8万元,助力地方脱贫。同时,主动走进社区、企业,开展银政合作扶贫、银企交流等活动,充分展现了有担当、有爱、有温度的品牌形象,为积极融入地方、加快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