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合肥分行赴定点帮扶贫困村调研慰问

  • 2018-06-07 17:19

为全面贯彻落实“精准扶贫”工作部署,5月30日,中信银行合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分行定点帮扶贫困村亳州市立德镇何大村开展扶贫工作调研及慰问。

调研期间,举行了中信银行合肥分行捐建“中信文化广场”项目的简短仪式,李刚行长与何大村党支部张伟书记共同为捐赠项目揭牌。仪式结束后,李刚行长一行走访了多户贫困家庭,详细了解当地群众生活状况,实地查看农业生产情况;在认真听取村支书的相关情况说明后,李刚行长向当地村民介绍了中信集团子公司隆平高科的特色农业发展模式,并表示愿意为该企业与当地村镇的合作牵线搭桥,推动落实中信集团“金融+实体”企业优势的扶贫新举措。

此次调研正值“六一”儿童节,李刚行长一行特意来到何大村小学,看望村里的孩子们并给大家送去了书包、图书等学习用品,给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李刚行长勉励同学们要怀揣远大理想,努力学习,成才后要努力回报社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齐声感谢!

调研过程中,李刚行长一行还来到分行扶贫干部吴军同志住处,实地查看生活环境,了解实际困难,并为吴军同志送去了相关家用电器和一辆电动助力车。李行长充分肯定了吴军同志驻村以来的相关工作,要求其一方面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根据精准扶贫的具体要求,扎实开展帮扶工作;另一方面要发挥桥梁作用,进一步了解和详细记录贫困户的情况,为分行下一步制定扶贫工作方案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