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携手公益组织走进敬老院

  • 2018-07-27 16:00

为弘扬敬老孝亲的中华传统文化,引导新时代青年树立志愿服务意识。近日,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内蒙古“爱心之家”公益协会组织开展主题为"爱心献社会"助老敬老活动。

金海老年公寓是呼和浩特地区初具规模的老年公寓,建成已有十多年的历史,目前有在住老人98名,护工30多人。该老年公寓的入住老人平均年龄在80岁以上,大多数老人生活无法自理且长期无家人陪伴。当日一早,我行志愿者与内蒙古“爱心之家”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们汇合,冒着大雨驱车前往位于西二环的金海老年公寓。抵达老年公寓后,志愿者们纷纷走进老人的房间,陪伴老人们聊天,为老人们送上米面粮油等慰问品,询问老人在敬老院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叮嘱老人要注意身体,保持乐观向上的健康心态,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把晚年生活过得更加丰富多彩。午餐时分,志愿者们来到厨房,动手为老人们包饺子,献上爱心大餐。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分行青年志愿者协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努力回报社会公众。今后,呼和浩特分行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继续联合各家公益组织,开展参与更加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承中华优良文化之风,将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青年志愿者的爱心传递到每位需要帮助的人身边,动员身边更多的爱心人士一起加入到社会公益事业中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