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荣获河南省银行机构 人民币管理综合评价A级行称号

  • 2018-10-16 11:03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下发了《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办公室关于对2017年度河南省银行业金融机构人民币管理工作综合评价情况的通报》的文件,郑州分行喜获“2017年度河南省银行业金融机构人民币管理工作综合评价A级行”荣誉称号。

人民币管理综合评价涵盖人民币流通管理、反假货币、冠字号码、金融机构现金存取及机具管理等内容。2017年,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多策并举,规范操作,严格管理,人民币管理工作质量和水平显著提高。一是加强人民币收付制度建设,形成对会计操作细节及管理要求的有效补充,规范了会计人员操作。二是邀请知名培训公司优秀讲师对柜面人员进行专业知识培训,开展不同层次的人民币收付及反假培训,提高员工专业水平,防范柜面操作风险。三是分支行联动,全方位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将反假货币和爱护人民币宣传常态化和固定化。四是组织运营人员参加反假货币合格证书考试,在柜员综合业务能力考试及技能竞赛中新增反假实操项目,旨在提升运营人员假币鉴别能力和反假币意识。五是组织专人对网点开展反假货币现场检查,加强舆情监测,积极关注、妥善处理涉及现金收付及假币类舆情。

在今后工作中,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还将继续加强人民币收付管理,规范操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维护良好的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