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开展征信宣传活动

  • 2019-03-29 16:30

为推广征信教育宣传和普及,营造上海良好社会信用环境,根据人民银行开展征信宣传活动的要求,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个人征信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以“珍惜信用记录,维护信用权益”为主题,从征信报告的查询、征信异议的处理到不良信用记录的应对等,涉及到个人征信知识的方方面面,重点宣传了人民银行现阶段正在大力推广的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服务。

目前,人民银行在各商业银行均设立了个人征信报告自助查询点。个人查询信用报告无需再统一至原上海市征信分中心办理,只要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件到就近服务网点就可进行自助查询。个人自助查询服务网点明细分布也可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上海征信查询指南)或在百度地图、高德地图搜索“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就能获取。这不仅大大拓宽了个人信用报告的查询渠道,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为方便快捷的信用查询服务,也因为流通环节和经手人员的减少,降低了个人征信信息泄露的风险和可能。

中信银行上海分行选取了辖属的5家支行开展此次宣传活动,参与活动的客户总人数近千人,现场气氛相当热烈。

宣传活动现场还发生了有意思的一幕。在市区经营一家小餐饮店的老板李某,多次申请网络个人经营性贷款都未通过。网点工作人员当场为其办理了个人征信信用报告的查询,结果发现其名下有电信费欠费现象。询问后得知系李某出租房屋的房客未及时缴付电信费引起的。通过这一案例,客户深刻感受到个人征信记录给日常生活带来的严重影响,他表示日后将更加重视自己的信用记录,也感谢中信银行上海分行为他解决燃眉之急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