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衢州分行独家入驻 衢州市涉外服务中心 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

  • 2019-05-20 14:58

为持续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优化衢州市涉外营商环境建设,助力衢州市“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创建工作。2019年5月10日上午,在衢州西区市行政服务中心三楼公安出入境接待大厅内,衢州市涉外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开业。与此同时,中信银行衢州分行作为在衢金融机构中唯一一家单位,驻点衢州市涉外服务中心,主要提供签证代办、出国金融及来衢投资咨询服务,方便海内外客户办理各项业务,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创新,让客户真正感受到了一家“有温度的银行”的周到服务。

成立衢州市涉外服务中心是衢州市围绕市民出国(出境) “一件事”办理、外籍人员来衢“一件事”办理和衢州市外经贸企业商事认证“一站式”办理等改革任务,探索衢州市涉外事务“一窗式”“全流程”集成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中信银行衢州分行积极投入人力、物力、财力支持这一改革举措,克服种种困难,仅用1个月时间即实现了在涉外服务中心的驻点服务运营。中心未成立之时,群众首先需前往衢州市公安局出入境大厅办理护照,待护照签发后,根据群众目标出行国家选择方式办理签证,如:通过大使馆签证中心官方网站办理、旅行社代办、网络平台代办、银行代办等,渠道多,选择难。尤其是网络平台代办,信息泄露风险高。中信银行入驻该中心后,有效解决了办事群众“多头跑、多次跑”的痛点,而且银行严格的监管制度,也为出境人员的信息保密提供了有力保障,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