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参与北京市经信局高精尖产业基金金融服务进园区活动

  • 2019-08-29 17:32

近日,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受邀参加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以下简称“北京市经信局”)高精尖产业基金金融服务“进园区”系列活动启动会,北京市政府、北京市经信局、北京市财政局相关领导,工农中建交及各股份制银行行领导等人员出席启动会,会议现场举行了高精尖基金第五批合作机构签约仪式和北京市经信局战略合作银行签约仪式。

北京市经信局高精尖产业基金是经北京市政府批准,由北京市财政局和北京市经信局联合设立。高精尖产业基金按照“政策性、引导性、开放性、市场化”的原则,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优化资源配置,助力“北京制造”转变为“北京创造”,实现产业全面升级。基金总规模预计600亿元,涉及智能制造与服务、人工智能、集成电路、云计算与大数据、新能源等14个重点投资领域,基本实现了对北京高精尖领域的全覆盖。成立四年以来,高精尖产业基金确认合作子基金21支,认缴规模已达到206亿元,完成投资项目共计63个,投资金额40亿元,很好的吸引社会资本投资产业实体,实现技术资本双轮驱动提升企业核心价值。

此次受邀参加高精尖产业基金金融服务“进园区”系列活动启动会,为下一阶段中信银行北京分行与高精尖产业基金全面合作打下基础。未来,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将紧紧围绕高精尖产业基金产投项目,配合开展系列金融服务,在贷投联动、产业并购、基金托管等领域积极拓展,实现产业金融深度融合,聚焦落实好北京市“10+3”高精尖政策,落实好北京市高精尖产业政策落地的施工图,为首都实体经济快速发展助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