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心系群众 扶危助困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赴屏边开展扶贫调研

  • 2019-09-27 10:48

近日,中信银行昆明分行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团员青年志愿者一行6人,深入屏边苗族自治县白河镇团结村开展扶贫调研活动。

在村委会,一行人慰问看望了驻村队员,查看分行共建党员活动室恢复建设情况,并与村委会、驻村队员、帮扶群众进行座谈和交流,了解我行精准帮扶群众脱贫摘帽后,当地群众在生产、生活情况、人居环境及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研究分行帮扶点脱贫后续帮扶工作。

在挂包帮的汤东壮族村,一行人冒着大雨进行实地调研,查看分行援建的近2公里农耕便民道路建设情况,询问当地甘蔗、荔枝、香蕉种植销售情况,了解特色经济作物砂仁、草果等产业发展情况。要求驻村队员及时与政府联系沟通,帮助村里建立电子商务平台,帮助群众找市场,确保当地农产品价格稳定,销售渠道畅通。

在分行帮扶生态养殖基地,得知目前饲养的50多头生态大肥猪已经出栏,群众积极性高涨后,一行人建议村干部及时组织好群众销售,让群众及时获利,并鼓励村支书黄文华同志继续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引领更多群众发展生产,不断巩固产业脱贫成果,真正实现共同富裕。

临行前,该行扶贫领导小组一行人鼓励驻村队员,坚守艰苦环境,发扬中信精神,配合当地干部群众开展好扶贫帮扶工作,特别是在产业帮扶、教育帮扶、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做出特色和优势。同时把握好政策尺度,到位不越位,多做思想工作和政策解读,不包办、不左右村民的选择,让贫困群众的思想内心从“要我脱贫”转变为“我要脱贫”,主动参与到自发脱贫后续的“美丽乡村”建设中,彻底改善当地村容村貌。

据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后续,该行将持续支持屏边县团结村经济发展,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在扶贫资金、人居环境、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助力乡村振兴计划,带动当地群众共同致富奔小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