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举办“开放 无界 有温度”开放银行发布会

  • 2019-10-10 10:06

9月26日,中信银行昆明分行举办“开放、无界、有温度”中信银行开放银行产品发布会,宣布推出“开薪易”代发业务平台、“信视界”出国金融平台、“无卡”个人账户体系,并通过与中国银联云南分公司、云南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昆明市公共租赁住房开发建设管理有限公司、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等企业的框架合作,搭建中信银行开放银行合作平台。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党委书记芮昌永表示:“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坚持服务社会、服务实体经济,打造开放、无界的金融应用场景,为云南各企事业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

此次推出的开放产品:“开薪易”“信视界”“无卡”是开放银行战略实施于场景应用的三大零售业务。

“开薪易”代发业务平台,将企业财务、人力资源、党建和行政管理相整合;同时个人代发用户可以拿各行银行卡领工资,带来财富增值。“信视界”出国金融平台,解决用户签证、换汇、汇款、订酒店机票等出国留学、旅游的痛点,向出国金融客群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可开放给中信银行客户和非中信银行用户,可享受包括70余国全球签、外币预约兑换等专业服务,还可以享受订高端酒店、米其林餐厅、百万美元国际医疗和紧急救援等非金融类服务。“无卡”个人账户,具有“永不挂失、永不换卡、长期有效、借助高科技提升安全等级”的四大特点,将开创银行账户新时代。消灭了实体卡片,用户可“随时、随想、随得”,未来还将增加定制卡号等专属功能,让客户真正享用无介和无界体验:存款、取现、转账、缴费、购物、投资理财一样都不少。

中国银联云南分公司王卫国副总经理表示:“开放银行建设是通过科技赋能将自己的服务能力输出、赋能给合作伙伴,以求共赢。中信银行开放银行和银联一贯秉持的开放式发展战略不谋而合,双方的核心宗旨都是满足用户金融+增值服务的需求,通过科技赋能、合理运用金融科技手段打造更加智能、多元、便捷、“无处不在”的金融服务机构。”

本次发布会现场气氛热烈,除特邀嘉宾外,来自云南省市两级的近十家媒体亲临现场,见证了中信银行昆明分行三大产品的正式推出。服务实体经济,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和效率,在该行切实落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