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成为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政务大厅唯一入驻金融机构

  • 2019-10-31 09:43

10月29日,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以下简称“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入驻比选结果公示期结束,中信银行昆明分行成为全省14家参选金融机构唯一入驻单位。

受政府委托,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于10月15日发出《关于比选入驻中国云南自由贸易区(昆明片区)政务大厅金融机构的通知》,自收到通知开始,该行在总行全程指导下,本着全力协助政府创建全国一流自贸示范区,为自贸区政府和企事业单位、个体提供一流综合金融服务的初衷,众志成城、攻艰克难,高标准、严要求开展比选准备。本次比选,评委在监察审计局工作人员全程监督下,从类似业绩、自贸区设立机构级别、信息化建设的支持、银行提出的附加条件(扣分项)四个维度,逐一对各家金融机构进行评分。最终,中信银行昆明分行以最高分从11家意愿参与行中脱颖而出,成为唯一入驻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政务大厅的金融机构。

该行党委书记芮昌永介绍,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将依托中信集团“金融+实业”的综合优势、中信集团“一带一路”布局及在东南亚产业布局优势,发挥中信银行的金融产品和金融科技创新优势、中信银行海外网点布局及境内外联动优势,围绕跨境融资、跨境交易、跨境联动、跨境资本、跨境资金管理五大领域打造“中信银行自贸通”品牌,为自贸区企事业单位、个体提供一流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芮昌永表示,不管外部环境如何变化,该行将始终与云南省政府、昆明市政府、经开区政府携手合作,用专业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全力协助政府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全国一流自贸示范区,为云南经济腾飞和社会发展,为云南省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全力贡献中信力量。

据悉,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现已全面开展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金融服务,包括跨境人民币、NRA账户跨境结算等跨境交易结算服务,贸易融资、投贷联动、并购融资、私募股权基金等综合跨境投融资服务,以及普惠金融、个人结售汇、个人外币资金保值增值、出国金融业务、全球签证服务、信用卡及相关增值服务等。截止10月30日,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累计接待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服务大厅来访人次10891人,省市领导及外宾考察团30余次,接受310户企业600人次咨询,涉及银行人民币账户开立、外币账户开户、国际结算、跨境投融资、境内企业并购及股权融资、保函业务、个人出国金融、全球签证等业务。完成自贸区企业开立银行账户66户,其中外币账户4户,出国签证申请8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