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创新服务模式 践行普惠金融

  • 2019-11-10 17:31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坚定贯彻中央精神,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社会责任,持续创新综合金融服务模式,打造专业化服务体系,提升金融服务效率,通过金融输血有力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该行依托中信银行银票e贷、商票e贷、物流e贷等线上标准化产品,极大地提升了小微客户服务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三季度末,该行小微企业贷款贷款余额同比增长32.4%,小微企业户数同比增长22%,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显著提升,逐步形成了“增量、扩面、提质、降价”的良好发展势头。

提升信贷效率,创新搭建中信特色普惠金融运营体系

该行积极响应济南省优化营商环境、便捷获得信贷等政策要求,紧跟总行普惠金融改革步伐,立足山东区域小微企业特点及需求,加快构建小微企业营销管理体系,已搭建完成审查、审批、放款、贷后全流程“四集中”运营管理平台,有效确保了普惠型小微企业授信业务的顺畅运行,进一步提高了金融服务效率。

中信银行普惠商票e贷:高效、便捷、安全

普惠商票e贷业务是中信银行在全方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背景下,为解决收到商票的小微企业融资“小、频、急”等融资特点推出的商票质押贷款产品,该业务是对传统信贷业务流程的加速与突破,极大地提高了小微企业贸易融资效率,降低小微企业成本负担。

传统模式下小微企业在收到下游企业的商票后,只能自行持有到期或市场上进行融资,存在财务成本高、操作不正规、办理有风险、价格不透明等问题。通过中信银行办理普惠商票质押贷款业务,全流程线上操作、系统审批,贷款资金迅速到账,从申请到放款几分钟内完成,真正实现了小微企业业务的价格透明、流程简便、时间快速、安全可靠。

中信银行物流e贷:突破物流金融的“最后一公里”

山东是国务院确定的全国核心物流枢纽,也是名副其实的“物流大省”。物流行业具有典型的“运输大市场、运力小企业”特征,一直以来物流行业融资难问题十分突出,因企业规模小、资信不足、缺少担保、数据分散等问题,使得在物流行业中占比达九成的小微企业,在贷款路上困难重重。

据此,中信银行在业内率先推出专门面向物流行业的全线上数据融资产品,通过交易结构设计、多维数据集成、风控模型构建、资金闭环管理等手段,将数据融资服务嵌入物流企业车险保费、运费、油费、ETC、维修、保养、购车等各种场景,为物流企业提供“额度高、利率低、全线上、随借随还”的创新服务,真正实现金融活水流向小微物流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增强使命担当,创新打造中信特色“党建+普惠”发展模式

今年以来,该行总分行层面均成立普惠金融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以普惠型小微企业法人业务为着力点,组织开展“党建+普惠”业务融合工程,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充分发挥国有金融企业优势,推动实现普惠金融业务在支行党支部全覆盖,打造具有中信特色的“党建+普惠”发展模式。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将继续以践行普惠金融为己任,持续满足山东地区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发挥出自身供应链金融优势,长期致力于普惠产品创新、服务升级和价值创造,构建具有市场前沿竞争力的特色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全力打造成为“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尊严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