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舟山分行职工书屋获评2019年浙江省财贸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

  • 2019-11-27 13:46

11月中旬,浙江省财贸工会下发《关于命名2019年浙江省财贸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的通知》,中信银行舟山分行职工书屋被命名为“2019年浙江省财贸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成为全省16家获得该称号的单位之一。据悉,中信银行舟山分行是舟山市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金融机构。

职工书屋既承载着广大职工的“精神家园”,更是单位企业文化建设的一个缩影。为改善员工的业余学习条件,丰富员工精神文化生活,拓宽知识面,中信银行舟山分行积极创建学习型企业。2017年5月,该行将分行四楼的过道进行合理利用规划改造,创办了“职工书屋”。这间半开放式的职工书屋虽然空间不大,但区域内功能齐全、内容丰富、氛围温馨,现有藏书近2000册,配有咖啡机,还摆放了员工风采系列相框,所有图书、杂志免费供员工借阅,成为员工的精神“粮仓”。该行工会每年也会根据员工需求添置新书,并组建志愿者服务队管理职工书屋日常工作,在职工书屋开展过“中信青年朗读者”等工团活动,为员工提供kindle电子书阅读器丰富阅读形式。

此次,中信银行舟山分行作为舟山市唯一一家金融机构获评2019年浙江省财贸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既是肯定更是鞭策,下一步该行还将充分发挥职工书屋文化堡垒功能,持续整合资源,加大投入,强化管理,引导广大员工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是员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各项工作,为分行转型发展起到促进效果,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中信银行员工队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