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驰援5000万 中信银行武汉分行再推八项举措支持疫情防控

  • 2020-01-29 11:36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信银行武汉分行在党中央、国务院及银保监会、中信集团相关要求和通知精神下,在总行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下,坚持以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为重、以服务前线业务需求为重,坚定信心、克难攻坚、精准施策,为抗击疫情配合政府部门、医 疗机构、医药企业办理资金拨划、支付代发、大额取现等多项金融业务,以综合金融服务为纽带,凝聚起抗击疫情的中信力量。

1月份,向湖北重点医药、制造、流通企业紧急发放贷款 2.5 亿元,帮助扩大生产。1月25日,紧急办理两笔对公取现业务共计 270 万元,用于为建设武汉火神山医院的施工工人发放工资。1月26 日,总行紧急捐助 5000 万元用于肺炎疫情防控、 肺炎病情救治和医护人员保护。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在做好疫情防控基本措施和各项应急举措的同时,1月28日,经总行批复,中信银行武汉分行紧急出台支持疫情防控的八条措施,通过持续改善疫情区域金融服务,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以综合金融服务为纽带,凝聚起抗击疫情的中信力量。

一、开通支付结算快速通道

节假日期间安排专人建立支付结算快速通道,保障财政部门对医疗机构、医药企业的拨款,企业、个人捐款资金以及医院采购医疗器械、医护用品款项快速到账;储备充足的现金,保障医疗基础设施设计、施工企业工资发放等现金业务需求。

二、开辟信贷审批绿色通道

对医疗机构,医药、医疗器械、医护用品制造和流通企业授信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快速审批、快速放款并简化担保条件。

三、提供优惠贷款利率

从即日起,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小微企业贷款、个人经营贷款在现行利率基础上下降0.5个百分点。

四、保证疫情相关信贷供给

留足信贷额度,保证疫情相关信贷资源供给。积极满足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等方面合理融资需求,主动对接涉及疫情防治及民生领域的企业合理信贷需求。

五、放宽个人贷款还款期限

对于因疫情原因导致短期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贷款客户给予一定还款宽限,对于参与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因病隔离的人员的逾期贷款,不计入逾期征信,不收取逾期罚息。

六、放宽企业贷款还款限期

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汽车销售、商业物业等行业贷款,为符合条件的客户主动给予还款宽限期。

七、加大手续费减免力度

1月29日至疫情结束期内,免收个人客户人民币存取款和转账汇款手续费,免收对公客户人民币存取款、本行转账及通过人民银行二代支付清算系统发起的转账汇款手续费,免收对公账户服务手续费和现钞服务手续费。

八、持续做好卫生防疫

每天对营业场所及办公场所消毒,配备非接触式红外测温仪,为客户和员工检测体温,营业场所免费为客户提供口罩。

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中信银行武汉分行将积极践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湖北人民一道,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夺取这场人民抗疫救灾战争的胜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