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无惧疫情 上下同心 中信银行全力保障金融市场结算安全

  • 2020-02-04 12:10

受到疫情的影响,全国主要的金融交易市场均延期至2月3日开市。2020年1月29日晚间,中信银行上海分行接到上海某金融类交易所通知,为确保2月3日开市后业务正常进行,紧急安排各存管银行于2月1日休市时配合交易所进行真实业务测试。

中信银行上海分行接到通知后迅速上报总行,总行立即组建专门微信工作群,商讨方案,分配工作。中信银行上海分行、总行的业务及系统负责人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通过电话、微信、邮件等远程方式讨论并确认系统调整的最终方案,并于1月30日组织协调在京的工作人员赴中信银行总行数据中心现场进行系统变更操作,确保系统具备在2月1日休市情况下的业务验证条件。2月1日,中信银行上海分行业务人员与交易所保持密切沟通,随时跟踪进度;中信银行系统项目组人员在居住地封路情况下,采用步行出入,花费了大量时间辗转前往中信银行总行数据中心。最终,中信银行顺利按照交易所的要求完成了全部测试任务,为2月3日市场正常开市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为响应国家加快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政策导向,中信银行上海分行采取了一系列重点举措,不断提升服务金融市场的能力和质量。在此次疫情肆虐的特殊情况下,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快速响应客户需求,积极协调总行,与总行多方合力、克服多重困难、有效协作、加班加点,做好了金融市场的结算保障工作。

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将继续不断提升客户服务综合能力,进一步提升对上海金融市场的金融服务基础,同时积极参与市场各项金融创新,为上海建设成为国际金融中心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