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战”疫时刻,普惠助力 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加大小微企业支持力度

  • 2020-02-05 12:11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银保监会通知精神,结合普惠型小微企业法人客户的特点,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多措并举,全力支持普惠型小微企业法人客户渡过难关。

精准优化小微企业法人贷款到期管理工作

为了在疫情特殊时期减轻客户的利息负担,中信银行北京分行根据其普惠金融相关产品特点,进行小微企业法人贷款管理工作的精准优化。如资金已打入客户保证金账户,在贷款到期日,系统将自动扣划资金实现还款,不给客户增加额外的贷款利息负担。此外,考虑到普惠型小微企业法人贷款客户处在产业链末端,疫情对小微企业生产经营会产生不同程度影响,若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严重,出现暂时性资金困难,或因各地复工日延后,在一定期限内(1月24日至2月29日)无法正常支付贷款本金或利息的,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将不对该类客户征收罚息、不上报征信,并通过展期、无还本续贷等方式,减轻小微企业客户的还本付息压力。

线上融资,提高疫情期间金融服务的效率

中信银行北京分行主动加强与疫情防控相关领域企业的服务对接,通过相应产品为相关客户提供足额信贷资源,全力满足相关单位和企业卫生防疫、医药用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技术改造等方面的合理融资需求。

此外,结合目前疫情严峻的实际,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将切实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大力简化业务流程,将线下准入材料审核方式调整为先行审核相关材料扫描件,后续补充纸质资料,准入后小微企业即可实现线上申请、线上审批并放款,这一举措将解决小微企业在特殊时期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

疫情当前,同舟共济;特殊时期,共渡难关。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将在此次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做好普惠金融服务,与小微企业客户共克时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