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授信4000万元支持火神山雷神山语音医疗信息系统建设

  • 2020-02-14 16:51

2月13日,中信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响应抗疫企业需求,向武汉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智能语音医疗信息系统的供应商——深圳市北科瑞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科瑞声”)批复授信4000万元,为其顺利完成建设任务并进一步研发攻坚提供了资金支援。

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作为国内智能音频细分领域领军企业,北科瑞声在大年三十当天临危受命,受其战略合作伙伴东华医为科技有限公司(武汉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医疗信息系统集成商)的委托,承担了“面向新冠肺炎诊疗的非接触语音医疗信息系统”的建设任务。靠着扎实领先的研发基础和全力拼搏的精神,经过9个日夜的连续奋战,北科瑞声如期顺利完成交付任务。此次应用的“面向新冠肺炎诊疗的非接触语音医疗信息系统”可在医护人员在穿戴防护服和多层口罩的情况下使用,操作简单容易掌握,智能语音应用减少接触的“二次感染”。

在北科瑞声的研发攻坚过程中,面临着一定的资金压力。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了解情况后,多个部门紧急联动,为北科瑞声授信启动“绿色通道”,一天内连开两场信审视频会议,快速响应给予企业4000万元授信额度。北科瑞声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企业来说,这笔授信无疑是雪中送炭,如此专业高效的金融服务,让我们倍感温暖”。

时间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弥足珍贵。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已启用绿色通道,对卫生防疫、医药用品制造和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技术改造等涉疫防治和社会民生领域企业授信特事特办,在确保合规前提下精简手续和流程,为企业提供资金“弹药”,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