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苏州分行:加大金融信贷支持 助力药企生产研发

  • 2020-02-18 14:22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信银行苏州分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五部委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通知精神,落实总行工作部署,勇于担当,践行责任,快速响应,加大信贷资源支持,加快审批效率,积极助力抗击疫情。

追加授信,为药品生产保驾护航

江苏吴中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是中信银行苏州分行存量授信客户,被列入“央行第一批全国性重点企业名单”,也是苏州唯一一家名单内药品生产企业。日前,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团队公布,阿比朵尔、达芦那韦等药品能有效抑制冠状病毒,已被重庆、上海、湖南、湖北、广东等多地列入“抗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保障用药清单。而盐酸阿比多尔片正是江苏吴中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的在产在销产品之一。在抗疫需求陡增的形势下,该品种及原料药供不应求,公司自身生产的原料药已经逐渐难以满足生产盐酸阿比朵尔的需求。

中信银行苏州分行在对“三类涉疫企业”客户的主动梳理和排摸过程时,将吴中医药集团列为重点支持对象,深入了解企业实际困难,分支行各个部门联合作业,第一时间制定授信方案、建立绿色审批通道、申请总行优惠利率,前后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了为集团新增5000万元授信额度的全部审批流程,这也是在12月末已授信5000万元的基础上的再次追加,充分体现了中信银行苏州分行的支持力度。授信资金将帮助集团“走出去”进口原料药,以进一步加强盐酸阿比朵尔的生产能力,保障抗疫一线需求供给。

普惠金融,为疫苗研发添砖加瓦

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某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研究基因工程疫苗、DNA 疫苗、新型疫苗佐剂技术的疫苗类新药研发公司,公司拥有大量中国和国际专利,是为数不多具有DNA 疫苗开发技术且达到国际水平的中国公司,且熟悉国内新药研发与临床研究的监管政策。此次疫情发生后,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国际联合研发项目,快速联合疫苗技术领域的全球最强研发力量,致力新冠病毒疫苗研发。

中信银行苏州分行在重点排摸中,得知企业近期因启动新型疫苗的研发,有迫切的资金需求。但作为一家成立时间较短的研发型 “小公司”,目前的销售规模较小。中信银行苏州分行启动普惠金融绿色通道,主动与园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及总行联系、沟通,共同制定了合理的授信方案,高效完成这单“不容易”的审批。

疫情紧迫,不容懈怠。中信银行苏州分行还专门制定了落实五部委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实施细则,从组织领导、金融支持、风险防范、支持保障四个层面切实强化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金融支持服务水平,实行“名单制”管理,加强重点产品服务推广力度,严格落实利率优惠、服务费减免以及授信宽限期等阶段性举措。中信银行苏州分行将在总行的大力支持下,持续排摸防疫相关企业与因疫受困企业,主动提供金融支持方案,用实际行动提供“有温度”的服务,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