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承销河南省首单疫情防控债,全力提供生猪保障金融支持

  • 2020-02-18 14:23

2月13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作为联合主承销商,承销河南省首单疫情防控债——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5亿元疫情防控债,为该民营企业全力提供生猪保障金融支持。

疫情期间,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加强与制造业、服务业等复工复产企业的沟通联系,深入了解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现实困难,根据新增融资、续贷安排、期限结构、服务效率等方面差异化需求,提供针对性金融支持,确保企业不因资金问题影响复工复产。

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最大的自育自繁自养大规模一体化生猪养殖企业,2019年出栏生猪1025万头。自疫情爆发以来,企业主动对接地方政府,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一方面,企业充分发挥集团采购优势,全球采购防疫物资,无偿提供给地方政府用于疫情防控,同时牧原股份与实际控制人秦英林、钱瑛夫妇共同捐赠人民币2亿元,为疫情防控提供资金支持;另一方面,作为省定重点食品生产企业,牧原股份在疫情期间全力保障生猪供应,为疫情期间食品供应提供坚实保障。郑州分行为了满足牧原股份因疫情防控新增的流动资金需求,全力推动企业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为其制定并承销发行5亿元超短期融资券疫情防控债,已于2月13日-14日完成发行工作,2月17日募集资金到账。募集资金主要用于疫情防控期间保障生猪供应所需的流动资金,确保企业不因资金问题影响复工复产,为企业支持疫情防控、生产正常运营保驾护航。

时值抗“疫”攻关的关键时刻,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将践行建设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的发展战略,以优质的金融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