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多管齐下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 2020-02-10 14:26

中信银行海口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海南省委省政府、监管机构通知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以优质、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全面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统筹安排部署,成立应急小组。按照银保监局和总行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中信银行海口分行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分行何永红行长为组长,各分管行领导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应急小组,明确并细化工作重点,确保落实到位,做到严密防控,切实保障消费者和银行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做好疫情防控,保障金融服务。合理调整各网点营业时间,做好网点延长假期值班工作安排,确保营业网点运营服务。排查各网点在岗人员春节期间行程,避免接触疫区往返人员造成二次传播。同时在营业网点配备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防疫物品,指导银行员工学习防疫知识,每日班前班后定时测体温,对进入营业网点的人员体温进行测量,定期对营业场所、柜台及自助机具消毒,积极引导客户使用自助机具或线上金融服务,切实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同时对于疫情防控期间有特殊需求的客户开设专门窗口,保障金融服务畅通。

开通绿色通道,强化金融支持。中信银行海口分行紧急了解并搜集在卫生防疫、医疗产品制造、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等方面有融资需求的企业,第一时间给予响应,为其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处理,满足其融资需求,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力度,同时针对疫情可能产生的各类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做到提早安排。

落实减免政策,支持疫情防控。中信银行自2020年1月29日起至疫情结束止,免收个人客户人民币存取款、转账汇款手续费、对公电子渠道支付转账手续费。简化业务办理流程,开辟快速通道。对慈善捐款、政府划款、医药采购等业务,确保大额资金特别是救灾便捷汇划、及时入账。疫情当前,见屏如面,线上办公,服务不停,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对有办理金融业务需求的消费者,银行理财经理、客户经理通过企业微信等方式指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操作进行办理,避免营业网点人流聚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将同心协力、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切实保障消费者人身健康安全,践行最佳综合服务企业宗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