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宁波分行金融驰援受疫情较重影响企业复工复产

  • 2020-02-20 19:39

2月20日下午,在接到中信银行宁波分行同意象山海洋酒店将原本次日到期的5409万元贷款付息日期延期至5月20日的批复消息后,象山海洋酒店董事长朱志挺激动地表示:“这次疫情对酒店行业来说影响确实很大,中信银行给企业‘雪中送炭’,让企业有了踹息之机,真的是感觉心里暖暖的”。

象山是首批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度假胜地,象山海洋酒店是当地酒店业的标杆企业,经营状况一直良好,但突发的疫情使得酒店自年三十起就闭店歇业,不但原本的销售旺季“泡汤”,而且提前准备的原材料无法“消化”,员工工资等仍要支付,经营现金流十分紧张。在得知酒店2月19日复工的消息后,中信银行宁波象山支行立即与企业沟通,及时将变更结息方式的申请上报至分行。分行启动信贷审批“绿色通道”,当即决定调整该企业贷款付息方式改为首次结息日延至5月20日,解除企业燃眉之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趋于平稳,宁波市疫情防控重点已进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兼顾,开始有序复工复产的时期。贯彻“五部委”通知精神和总行强化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十一策”要求,中信银行宁波分行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在特殊时期用“中信速度”为企业送去“中信温度”,援企稳岗,帮助受困企业复工复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