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普惠金融助力小微企业“战”疫情

  • 2020-02-20 19:41

在新冠肺炎战“疫”中,小微企业作为产业链末端,承受巨大经营压力。企业普遍遇到困境,经营规划被打乱,大多数企业停摆,无法获得新的现金流;一些产品库存较大的企业,还面临着库存跌价风险。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借助线上贷款技术,帮助小微企业度过难关。

商票e贷是中信银行面向普惠型小微企业推出的线上自动审批放款的创新贷款产品,2月3日,郑州分行通过商票e贷为煤炭贸易企业安阳靖祥和物资有限公司放款118万元,小微企业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能够全线上获得银行贷款,随时随地补充流动资金用来经营周转,十分便捷。该小微企业为当地发电企业的煤炭供应商,企业的持续健康运营,关系着小企业主和员工能否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更关系着疫情期间电力供应的保障。

物流e贷-车险分期,是中信银行为缓解小微物流企业资金压力,为企业提供分期贷款产品,全线上自动化审批放款,利率执行普惠金融优惠利率。物流企业承担着疫情期间的物资运输保障,可以说是抗击疫情战役中的补给线,保障着社会民生。郑州分行主动对接物流企业50余家,了解资金需求,实现投放30户,127笔,合计金额400余万元,在疫情期间为物流小微企业提供着不见面但不间断的普惠金融服务。

为全力支持小微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分行还采取了一系列金融措施。一是持续推出银税e贷、物流e贷运费贷等线上普惠金融贷款,积极为抗击疫情的小微企业提供绿色、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二是设立分支行疫情期间小微企业专门帮扶团队共50余人,明确支行专门的小微企业帮扶人员,日常了解企业经营状况与困难。三是组织经营单位主动对接河南省269家医疗(防疫)用品生产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四是积极降低受困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对于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企业,给予降低利率政策,对于医护用品制造企业,给予特殊优惠利率,努力满足小微企业金融需求。五是全面排查小微企业客户,制定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名单,对还款困难的小微企业,在宽限期内不计罚息复利、不计征信逾期,帮扶企业度过难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