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我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中信银行广州分行为受困企业高效展期续贷

  • 2020-02-24 12:18

“我们公司春节前,根据以往的经营经验采购了大批原材料,以备节后生产,谁知受到此次疫情影响,企业无法复工,原料白白压在仓库,下游客户也因为经营停滞不肯支付前期的货款,本来公司平常账面上能有800多万现金,随着几张银行承兑汇票到期基本花光了。不得已我们向中信银行反映企业面临的困境,立即得到响应。”广州某材料企业融资负责人朱总说道。

该材料公司成立将近20年,业务发展一直比较稳定,今年春节疫情爆发初期,该公司的秦老板对自己的生意还是有信心的,但随着疫情影响面的扩大,企业需要延期到3月1日才能复工,客户货款也没能按时全额收回来。眼看贷款将于2月15日到期,企业无奈之下向银行求助。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开发区支行获悉后,马上前往沟通,根据五部委《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和中信银行总行相关政策,提出展期、借新还旧、续贷等多种方案支持企业度过难关。

该企业于2月12日提出800万元贷款本金的展期申请。行立即将调查情况及客户需求上报普惠金融部审批,广州分行立刻启动绿色审批通道,特事特办于当天完成审批,并于2月14日为客户办理贷款展期,帮助客户解决燃眉之急。“没想到整个展期办理的过程如此顺畅,我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朱总感慨道。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坚决贯彻落实监管部门的指示精神,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社会责任,通过主动对接客户、费用优惠减免、借新还旧、调整还款计划等多项措施帮助企业稳定经营,全面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