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筑牢反诈防线 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在行动

  • 2022-01-14 16:08

1月12日,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一营业网点在受理客户杨某银行卡补卡业务时,经办柜员发现其卡片已被设置监管,遂提高警觉。通过进一步询问其卡片的使用情况,杨某虽称卡片为本人使用但无法说出近期交易情况,银行工作人员认为该账户存在异常,于是一边安抚杨某,一边向呼和浩特市某区反诈中心报告可疑情形。20分钟后,反诈中心民警赶到网点,现场对杨某身份进行核实,该行工作人员配合民警了解相关信息后发现杨某确实存在可疑问题,遂将杨某带走调查。

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是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的重要根源,“断卡”是彻底斩断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分子的手段和年头的有效措施。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断卡”行动,旨在严厉打击整治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的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社会长治久安。

本次协助反诈中心民警做好可疑人员控制,是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强化账户风险防控、狠抓安全管理的具体工作成效的体现,也显示了该行员工的专业性、警觉性和应急处置能力。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相关风险防控,坚决打击电信诈骗。

据了解,自“断卡”行动开展以来,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积极配合反诈中心、人民银行等相关部门的工作要求,加大日常工作中的宣传力度,坚决打击电信诈骗,积极践行金融企业社会责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