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这场客户雅集 让人流连忘返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的文化之旅:在浪漫秋日享桂香茶语

  • 2022-09-30 18:44

杭州的桂花香了。

日前,龙井深处的里鸡笼山86号刚迎来今秋的第一缕桂花飘香,就举办了一场别致的"桂雨茶韵"秋日雅集。这是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私人银行9月精彩放送的活动之一,来自私行的20位优质客户,在这里邂逅了一场秋日浪漫文化之旅。

赏桂品茶话人生

这场秋日雅集有味道

活动当天,微风和煦,不少人换上精心准备的汉服,在龙井茶园和桂花树下打卡拍照。户外露台的8米长桌上,摆放着香气扑鼻的桂花九曲红梅和桂花椰子糕、秋梨菊花冻等当季甜点。

"环境太好了,活动丰富,服务周到,太喜欢这样的活动了。"郑女士是中信银行平海支行的私行客户,这是她第二次参加中信银行的线下活动,她笑称:"我都流连忘返了,希望中信银行多多组织,下回我还要报名。"

活动还邀请了一级作家、浙江省作家协会诗歌专委会主任、杭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孙昌建,与大家共话"茶"与人生。

"我从小在茶厂长大,那时候一斤龙井新茶只要10块钱,但对于不少普通家庭来说也是很名贵的,因为那时候一个月工资也只有40块钱。"孙昌建一句话就把大家拉回到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杭州记忆。

"那时候我对茶农的印象,就是他们衣襟上的茶香,以及手上厚厚的茶垢和老茧。"孙昌建分享了自己儿时在茶厂成长的经历,后来因为写作需要,孙昌建通过采访专家学者,查找相关资料,对茶在杭州的起源、演变和兴盛,有了更深刻的见解。

通过他的分享,大家也对西湖龙井,对茶与人之间的关系,也有了更生动、更立体的认识。

"有品质、有温度"是第一次参与私行活动的何先生给出的中肯评价。"今天听了孙老师的分享,也唤起了我这个老杭州很多年少时的回忆,感触很深。"

跟着非遗传人学艺

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从非遗剪纸,到非遗刺绣,从经典越剧,到古典扇面……据了解,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几乎每个月都组织有关国学文化、非遗传承的主题活动,深受客户关注。

9月的私行客户专属活动,围绕的是"非遗团扇"。

"团扇过去叫什么?它在古人生活中有哪些功能应用?"非遗传承人屠剑峰师承国家级造纸传人刘仕阳,除了为大家介绍扇在历朝的发展应用,他带来的制扇所用的"花草纸"也大有来头。

花草纸又名"薛涛笺",以构树树皮为主要原材料,相传出自唐代女诗人薛涛之手。每张纸上都依稀可见植株和花瓣,指尖轻抚,能真实地触摸到生命和自然的纹理;近处轻嗅,还能闻到花瓣青草的香气,过去多用来写诗作为诗笺。

用花草纸制作团扇,要经过画线、剪纸、上浆、修编、包边纸、挂穗等多个步骤。在屠剑峰老师的指导下,20位中信银行私人银行客户,制作出了一把把具有古典韵味的团扇。潜心手工的时间里,不少人也逐渐感受到心静的过程,享受起这短暂的静谧时分。

关注非遗文化和传承,一直是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私人银行坚守的初心。"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私人银行部作为'2021年度中信银行卓越私人银行',正在通过种种有温度的服务,为客户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及增值服务,与客户共同守护传承的温度、爱的浓度。"该行私人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的金秋10月,分行还将组织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亲授雕版印刷大师课等丰富活动。

在前不久举办的品牌升级发布仪式上,中信银行发布了"让财富有温度"的品牌口号。时值中信银行成立35周年之际,回顾发展历程,中信银行始终坚守服务初心,以"有温度"的服务提供客户全方位体验,以"有温度"的品牌塑造值得托付未来的"价值银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