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多措并举 守护好客户的“钱袋子”

  • 2022-11-16 17:40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手段不断升级翻新,防不胜防。此次疫情的突然来袭,居民的工作生活均放缓脚步,一小部分不法分子趁虚而入,电信诈骗演变新招数,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主动发挥金融机构防范职责,通过多样化手段防范电信诈骗。

多样化反诈宣传,提高消费者防范意识

疫情期间,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各经营机构积极开展线上反诈宣传,通过朋友圈、公众号及线上直播活动积极开展金融反诈宣传,切实提升金融客户识别诈骗手段的能力和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

多手段技术防控,提升账户安全保护

特殊时期,电子银行成为客户用款的主要渠道,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采取多手段技术防控,提升账户安全保护。银行端,基于机器学习和大数据技术建立了“哨兵”智能反欺诈实时预警系统,通过7*24小时监测预警、梯度拦截管控,实现对欺诈风险事件精准防控,将客户体验的干扰降到最低,最大程度解决单点防控机制误报率高,管控手段有限的问题。客户端,中信银行电子银行转账渠道实现7*24小时不间断服务,同时大额转账实现人脸识别验证,在线守护客户金融账户安全。

全网点警银合作,深化共筑防线

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各分支机构均设有专岗专人,主要负责对接辖区内反诈中心,开展客户风险识别工作,通过警银合作,全面排查客户实质性风险,疫情期间开通线上不间断对接渠道,为反诈工作铸就牢固防线。

利民之事,笃定前行。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将不断夯实基础、开拓创新,在特殊时期,持续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不断加强防控手段,用优质服务切实守护好客户的“钱袋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