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多措并举 打造“幸福年华”老年服务生态圈

  • 2023-03-16 19:27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不断加快,老年人作为重要的金融消费者群体之一,如何让老年人金融需求得到满足,提升老年群体金融服务的深度、广度和温度,是商业银行的重要课题。

近年来,中信银行海口分行立足老年客户服务痛点,持续提升老年客群金融服务体验,一对一专属服务、老年版手机银行、面向老年人的金融知识宣教活动……从便利性入手,于细微处用心,中信银行致力于为老年人提供周全、细致、贴心的金融服务。

网点设施齐全,让暖心服务看得见

走进中信银行海口分行网点,无障碍通道、放大镜、老花镜、轮椅等早已是必备标配。在基本设施基础上,设置爱心窗口、爱心专座,优化叫号机操作界面、调大音量,方便老年客户取号。智慧柜台等设备,支持语音识别输入,可根据客户需求放大字体和输入框,并配有专门服务人员,为老年客户办理业务提供现场指导。

近日,中信银行海口湾支行迎来一位老年客户,厅堂人员连忙上前陪同服务。在得知老人家要给在外上学的孙女寄生活费,但由于忘带眼镜,无法准确填写汇款单时,大堂经理立即取出网点专门为老年客户配备的老花镜,指导客户完成了单据填写,并引导至爱心窗口办理,短短几分钟并完成了业务办理。临走时,老人家紧握着大堂经理的手迟迟不肯松开,嘴里满是感谢。


(图为中信银行网点厅堂设置的爱心专座)

产品结构齐全,助力“养老”变“享老”

立足于自身金融服务优势,中信银行为老年客户量身打造“幸福+”服务体系,在手机银行推出“幸福+”俱乐部专区,包含“幸福+财富”(金融产品)、“幸福+健康”(在线问诊,慢病服务管理)、“幸福+福利”(商超满减、专属中信红权益)、“幸福+学院”(玩转智能手机、老年线上课程)、“幸福+传承”(公证养老法律)和“幸福+舞台”(老年文体大赛)六大板块,中信银行手机银行可实现“大字体”的放大功能,“0.5倍速”的语音交互功能,力求为老年客户带来无微不至的悉心关怀,致力提升老年人群的生活质量,助力“养老”变“享老”。

服务方案齐全,为养老保驾护航

中信银行海口分行以提升服务质量为目标,重点关注老年客户服务需求,从咨询引导、柜面服务、人文关怀、投诉处理等方面,进一步细化服务,用实际行动解决老年客户难题。

建立“十个一”服务体系。近年来,中信银行海口分行着力于提升厅堂服务人员老年化服务水平,制定适老化服务方案,从老年客户走进中信银行厅堂时,银行工作人员全程陪伴,主动提供“十个一”暖心服务,通过“一声问候、一个微笑、一次询问、一次引导、一次提醒、一次指导、一次关怀、一份饮品、一次分流、一次道别”,全程辅助老年客户完成业务办理。


(图为工作人员指导客户使用智慧柜台)

打造常态化老年人群体宣教机制。李阿婆是中信银行蓝天路支行的老客户,每天早上买完菜后就爱去银行坐坐,与工作人员唠唠家常。某日中午,陈阿婆一边打着电话一边急匆匆的走到柜台前说要办理大额转账,神情很是紧张。柜员小张凭借多年工作经验,判定李阿婆可能遭遇电信诈骗,借故表示中午授权人员不在,无法办理转账业务,并示意大堂经理将李阿婆引导至休息区。大堂经理耐心给李阿婆讲解了电信诈骗的特点,并帮忙联系家人,最终挽回了损失。

近两年,中信银行海口分行聚焦老年客户金融知识宣传,通过“幸福+敬老月”系列活动、微信线上沙龙、“老年智能生活小课堂”等活动,宣导反假币、防电信诈骗等安全知识,帮助老年人逐步掌握致富、出行、就医、娱乐等智能技术的应用,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开辟上门服务绿色通道。近日,客户陈女士到中信银行海口海秀路支行寻求帮助,称其父亲年事已高、行动不便,银行卡密码遗忘,有一笔款项急需转出,不知如何是好。了解到客户诉求后,该行立即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上门服务,在面对面核实客户办理意愿后,成功为客户办理了业务。

这仅仅是中信银行将服务“搬进”客户家的一个缩影,为让行动不便的老人少跑路,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加大便携式智慧柜台推广使用,拓展上门服务项目。近两年,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已累计为老年客户提供上门服务180余次。

“尊老、爱老、敬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将立足于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切实履行责任担当,始终保持初心,持续做好老年客户服务,不断优化配套设施、细化服务流程,为老年客户办好一件件实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