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武汉分行聚力助推中小企业 高质量发展

  • 2023-12-27 09:52

为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行动决策,积极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认真落实总行相关行动方案要求,中信银行武汉分行深入组织开展“进万企-伙伴百日行”活动,对接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持续提升区域品牌和市场影响力。

聚焦重点客群 全面赋能推动

 中信银行武汉分行高度重视“进万企-伙伴百日行”活动,强化专项活动部署推动,形成合力。

结合监管部门要求和中信银行五大重点客群情况,分行制定属地化的走访名单,并逐户分解至各经营单位、客户经理,确保年底前走访全覆盖。针对专精特新科创企业、跨境中小外贸企业、重点产业链上下游中小企业及普惠中小微企业等重点客户开展“走万企-伙伴百日行”系列客户活动。

中信银行武汉分行持续与属地政府部门开展业务合作,夯实重点获客渠道,积极对接重点园区管委会、科技创新委员会等主管部门,加强与产业投资平台的合作,开展各类产业论坛、沙龙、推介会等,同时积极构建私募股权基金生态圈、强化行业协会渠道合作,批量获取优质科创客群。

为更好服务中小企业,中信银行武汉分行积极开展手续费减免,并倾入新客理财、结构性存款等资源。主动优化信贷资源配置,合理调整审批权限,拓展首贷、信用贷、无还本续贷等产品,惠及一批具有共性的链上中小企业,保障重点产业链和企业的经营发展。

密切银企关系 提升市场影响力

“进万企-伙伴百日行”开展以来,中信银行武汉分行举办了20余场大型客户活动。

针对科创型企业,举办“五策合一”生物医药、光通信等行业沙龙系列活动;针对资本市场客户,开展“一路同‘信’、资本赋能”的系列分享会;针对跨境企业,举行“中小企业出口贸易融资及出口信保政策系列解读会”;针对普惠小微企业,做好“助企政策宣讲&金融产品系列推介会”,针对核心企业链条客户,推进“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得到参会企业的好评和认可。

据介绍,中信银行武汉分行全方位开展“走万企-伙伴百日行”系列活动,密切银企关系,增强中小客群建设,同时提升了服务中小企业的品牌和市场影响力。

活动期间,该行为近300户企业发放贷款,累计金额26亿元,为创新型中小企业、重点产业链上下游中小企业等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中信银行武汉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持续开展走访服务,坚持“高质量对接”和“高效率解决”双轮驱动,为企业提供专业的综合融资服务方案,解决企业“急难愁盼”的难题,满足企业多元化金融需求。该行将深入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监管部门要求,聚焦目标引领,深入企业一线,持续深耕湖北区域市场,通过不断探索和创新,持续把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做细做深做实,为湖北加快建设“先行区”贡献“中信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