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金融

申请出国留学的条件有哪些

  • 2017-07-03 16:22

毕业季刚过,随后迎来的就是开学季,而在这期间,对于一些想出国留学的学生来说,这段时间就需要开始准备留学的的相关准备了,不过这一方面看家庭的财力支持,另一方面则取决于你自身的条件了,那么申请出国留学的条件有哪些呢?对于一些经济条件不允许的学生来说,还可以进行申请贷款,那么下面关于这个问题一起来看一下吧。

一、申请出国留学的条件

1.是否符合学校的要求

符合学校的要求是申请者顺利出国的根本。如果不符合学校的要求,那么不管申请者其它方面的要求如何出众,达不到学校的要求就没有办法出国留学。申请者在确定自己的留学规划之后,要对申请的学校进行仔细了解,包括需要提供的成绩,需要达到的标准等,都要先进行详细的了解。

2.学术成就

国外的高校对于参加比赛的级别也是很重视的。如果申请者曾经参加过艺术、体育类或者是自然科学的竞赛,并且能够取得好成绩的话,也能够让招生的官员留下深刻的影响,增加申请人的录取几率。

3.课外活动

招生官员除了想要知道学生在课堂上的表现之外,更多的希望了解学生在课外的时候是如何度过的。有什么样的兴趣活动。在学习和活动的过程中,如何与朋友相处。有没有参加过社区服务或者是志愿服务。

4.充足的经济保障

对于留学生来说,想要出国留学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足够的经济保障。虽然现在国民生活水平也所提高,但是出国留学也还是一项比较高的花费,对于普通的家庭来说还是比较难以负担的。随着物价水平的普遍上涨,近年来,在国外留学的各项费用,不管是生活费还是住宿费等,每年都在上涨,所以对于国外的高校来说,要有足够的经济保障才会予以录取。

二、申请贷款需要准备的资料

1.有效身份证件和户籍证明、婚姻状况证明; 亲属关系的证明以及个人收入/财产证明(借款人为出国留学人员的直系亲属或配偶时需提供);

2.有效学籍证明及相关收费证明(如国外入学通知书,学费清单等);

3.留学贷款申请表(您可从身边的我行营业网点获取);

4.银行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通过上面的介绍,对于申请出国留学的条件有哪些已经有了较多的了解,在符合一定的出国条件的时候,就可以申请出国留学了,经济不允许的情况,中信银行提供了留学贷款,可以帮助你更好的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