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金融

美国入境疫苗

  • 2018-01-24 14:36
  准备去美国留学的同学们一定要注意了,大家去美国留学首先需要按照规定进行疫苗的接种,而且如果不打疫苗的话不仅不能进去学校上课,还可能面对法律责任,下面给大家带来了美国留学美国入境疫苗攻略。对于美国入境疫苗希望大家不要忽略了,因为不重视的话有可能影响大家的学业。

  美国入境疫苗

  说到美国入境疫苗其实美国的大学是可以提供注射的,但你知道那比国内贵了多少嘛。

  其实体检只是为了拿小红本,而疫苗一是为了拿小黄本,更重要的是为了交学校要求的immunization表格。因为带着这张表格到学校的Health Center,这样的话那里的医生会根据这张表上面的信息来确认你需不需补打疫苗。

  衷心建议:请仔细check你的学校要求!

  每个学校要求打的疫苗都不一样,而且上面只是用普渡举了个例子;然而每一所学校要求的疫苗种类和数量都是不同的。

  比如哥大只要求两种疫苗,而宾大则要求五种疫苗记录。

  那么,就来科普一下几类常见的美国入境疫苗吧:

  1、MMR (Measles, Mumps, and Rubella)

  麻腮风联合疫苗,即麻疹、腮腺炎、风疹三位一体的疫苗。分别接种或接种混合疫苗都可以。

  美国学校一般会要求两针麻疹,而腮腺炎和风疹可能要求一针或者两针。所以,如果是分开打的疫苗就按学校表格要求填写,如果是混合针两针MMR就够了。

  2、Tetanus-Diphtheria-Pertussis

  白喉还有破伤风以及百日咳疫苗简称DTP或任何DTP和DT或Td的组合,我们常称之为“白百破混合疫苗”。

  美国学校一般都要求5针记录但是国内的疫苗本上只要4针就打全了,若最后一次接种时未满2周岁需要再接种一次。

  3、Hepatitis B

  乙肝疫苗,美国学校一般要求3针记录。也是间隔一个月打下一针。

  提示:乙肝疫苗确实不是终生有效的,抗体一般会保留10年左右,但因各人体质而不同。如果是小时候打的,那基本上可以肯定已经失效了,需要重新打。

  以上这篇文章就是对于美国入境疫苗的详细讲解,相信大家看完了之后就有所了解了。如果在国内的话,当然可以在体检中心打,开了证明带到体检中心,都是承认的,可以转录到小黄本和学校表格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