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银行理财产品风险大不大

  • 2016-11-22 09:50

随着社会不断的发展,银行理财产品一直以来都受到广大投资者的关注。但是近年来,银行理财产品负面新闻越来越多,而且银行理财产品在投资者的心目中越来越差。那么如果想投资在银行理财产品的人,应该如何降低在银行购买理财产品的风险呢?怎么才能让自己的风险最小呢? 

其实,中信银行也有这种苦恼,自己银行理财产品那么多,为什么投资的人少呢?而在人们的印象中,银行就代表着稳定和方便。这是因为这样的印象也被应用到投资理财上,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选择在银行购买理财产品。中信银行也顺应客户对稳定理解的特点,所开发的理财产品中,大多数都属于低风险类产品。更为难得的是,中信有些理财产品风险度不高、收益却不低。投资低风险银行理财产品,往往能够获得高于同期存款利率的回报,较为适合风格谨慎的投资者。 

另外低风险银行理财产品还具有期限灵活的优势。大家都知道,存款定期时间越长,利率才会越高。这首先就限制了客户资金的流动性,想通过存款获得高利率,必须将钱在银行锁定一定时间,这期间若想提取,就不能再按照定期存款利率获得利息,而是按活期存款利率。而中信银行在这方面比较灵活,推出了以日、周、月为周期的超短期理财产品。比如中信银行推出的“理财超快车”,其最大特点就是高流动性,该类产品有7天、14天、21天、28天的不同期限,大大提高了客户资金使用效率,并获得潜在的良好回报。所以对于保守型投资者来说,手头的“闲钱”与其呆在银行作为存款,不如投资中信银行低风险的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 

理财产品分为五个风险等级,R1级风险很低,一般可以保证收益,R2级风险较低,一般是比较安全的非保本浮动类理财产品,但是R3级以上就不能确保本金及收益了,购买此类产品不如去买基金和股票了。 

其实,任何银行理财产品都有风险,区别就在于风险的高低,中信银行理财产品总体来说还是比较安全的。要想投资就要彻底的了解,只要不贪图高收益、不买不熟悉的理财产品,这就不会发生太大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