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如何根据银行理财产品排名选择理财

  • 2016-11-24 16:05

如何根据银行理财产品排名选择理财?目前国内银行理财产品占比超过9成,主要投向固定收益领域有同业存款、拆借、债券、票据和信托贷款等。投资者可前去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排名中靠前的理财产品主要有以下特点:1、收益固定、保本保息。2、稳健型,收益较高。3、运作期限明确。4、投资方向也较明确。 

银行理财产品排名中主要分类 

(一)债券型 

投资于货币市场中,以央行票据与企业短期融资券为主要投资产品。这类人民币理财产品为客户在分享货币市场投资提供了增加收益的机会。在各银行理财产品排行中债券型理财产品占有很大比例。 

(二)信托型 

投资于有商业银行或其他信用等级较高的金融机构担保或回购的信托产品。 

(三)挂钩型 

产品最终收益率与相关市场或产品的表现挂钩,如与汇率挂钩、与利率挂钩、与港股挂购等。 

(四)QDII 

QDII型人民币理财产品,简单说,即是客户将手中的人民币托付给合法银行。由合法银行将人民币兑换成美元,然后在境外投资,期限满了之后在将美元收入及本金兑换成人民币还给客户的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产品排名中理财产品有以下特点 

1.基本都是5万元起。直到货币基金的出现小额理财的空缺才得以填补。2.保本理财会担保到期不亏本,在这个基础上会有一个预期收益率。非保本理财到期不能保证一定不亏本,不过目前看银行发的非保本理财大部分都能实现保本,并获得一定收益。不过以前也有银行推出过产品,介绍说非保本理财,结果投资向股票市场,出现了一定亏损。所以即便是投资非保本理财,也最好选择比较靠谱一些的大银行。3. 跟以前介绍过的国债逆回购相似,在特殊时点银行短期理财的收益率也会高一些。例如季末、年中、年末,这些考核的时点。既有银行考核的要求,员工自己也有业务量的要求。所以这些时点银行理财收益率会比较高,来吸引客户投资。 

现在每个银行都有许多理财系列面向社会各个阶层,每个人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的系列来进行理财。银行理财产品排名对购买者如何选择银行购买理财产品起到不小的帮助作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