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银行理财保本保收益可信吗

  • 2016-11-24 16:06

在当前各类投资理财产品中,银行理财是一个不容忽视的热门品种有许多人都会选择相当受投资者们青睐。有一大部分银行为了增加竞争力进行“保本保收益”宣传,那么下面我们来看看银行理财保本保收益可信吗? 

银行理财产品对比于银行的定期储蓄利息是高一些的。一般银行理财产品的信誉还是可以、相对安全的,建议选择正规的大的银行做理财比较好。 

银行理财保本保收益可信吗?银行理财产品有保证收益和非保证收益两种产品理财:1.保证收益的理财产品有固定收益理财产品和有最低收益的浮动收益理财产品两种。2.非保证收益理财分为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和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保本保收益可信吗?要是投资者购买的是保本收益型理财产品保本保收益是可以相信的,但是要是买的是非保证收益理财产品保本保收益就不可信了,因为这种理财产品波动较大不可以保证。 

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是指商业银行按照约定条件向客户保证本金支付,本金之外的任何投资风险客户都要独自承担。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是指商业银行根据约定条件和实际投资收益情况向客户支付收益,是对于客户本金安全并不能保证的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保本保收益可信吗?理财产品风险等级划分 

理财产品的风险等级划分一直没有统一的规定,各家银行对理财产品的风险等级都有自己的一套符号代表。根据产品风险大小,一般银行从低风险到高风险分为R1-R5 5个等级: 

R1(谨慎型)该级别理财产品保本保收益,风险不大 

R2(稳健型)该级别理财产品不保本,风险相对不大 

R3(平衡型)该级别理财产品不保本,风险不大不小 

R4(进取型)该级别理财产品不保本,风险相对大 

R5(激进型)该级别理财产品不保本,风险很大 

投资者只想保本保收益就可以不追求高回报购买R1R2两种等级的理财就可以。 

对于投资者而言,找到一个适合的理财产品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在人们潜意识里银行理财产品是最可靠的。银行理财保本保收益可信吗?只要选择风险在R1R2等级的理财产品还是基本可以确保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