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什么是私募基金_分哪几种

  • 2016-11-29 15:59

进入21世纪,理财产品在不断的增加,各个银行都在推出自己银行的理财产品。现在更多的人开始关注私募基金,那么什么是私募基金呢?一共有几种呢?对于不知道的人就会问这些问题。中信银行也在做业务,那么究竟什么是私募基金呢?让小编带你看一看。   

在现在的这些银行,都在不断的推出自己的理财产品,其他银行有的,中信也有。那么什么是私募基金呢?私募基金,是指在国内,以非公开方式向两个以上投资者募集资金,为了获取财务回报进行投资活动设立的投资基金。私募基金财产的投资包括买卖股票、股权、债券、期货、期权、基金份额及投资合同约定的其他投资标的。这就是什么是私募基金的定义。 

既然知道了什么是私募基金,那就看看它还有哪些种类呢?私募基金种类主要有私募证券基金、创业投资基金、私募股权基金、其他类别私募基金等四种。其中,私募证券基金主要就是投资于公开交易的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债券、期货、期权、基金份额以及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证券及其衍生品种;创业投资基金就是向处于创业各阶段的成长性企业进行股权投资的基金;私募股权基金,除创业投资基金以外主要投资于非公开交易的企业股权;4.其他类别私募基金,投资除证券及其衍生品和股权以外的其他领域的基金。 

什么是私募基金很好理解,那么私募基金的组织形式是什么呢?让我们来看一看。私募基金的组织形式也是多种多样的。在现在来讲。主要分为公司型基金、合伙型基金和契约式基金。公司型基金是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股份有限公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者的身份是公司股东;合伙型基金是以投资活动为目的设立的有限合伙企业,通过募集作为有限合伙人的投资者的资金,由普通合伙人进行投资运作,是目前股权创投基金的主要形式;契约式基金是依据基金管理人、托管人、投资者所签署的基金合同而设立的投资合同,也是目前证券投资基金的主流形式。 

中信银行在理财方面一直在不断的改善,针对什么是私募基金?中信银行也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就是为了让大家选择一个好的理财产品去理财,自己得到最大的利益,这才是中信银行推出理财品的重要目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