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银行理财投资方向有哪些

  • 2016-12-05 14:31

银行理财投资方向有哪些?现在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富足,身边都会或多或少有点剩余钱,其中有些人就会选择用来投资。在当前各类投资理财产品中,银行理财是一个不容忽视的热门品种有许多人都会选择相当受投资者们青睐。那一般银行理财投资方向有哪些?下面我们具体来看看。 

在了解银行理财投资方向有哪些之前先来看看银行理财产品的分类:1.按风险属性分类: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和非保证收益理财产品。2.按产品存续形态分类:开放式产品和封闭式产品。3.按发行方式分类:其次发行产品和滚动发行产品。4.按投资方向分类:固定收益理财产品、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国内资本市场类理财产品、代客境外理财类产品、结构性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投资方向有哪些?根据投资领域的不同银行理财产品有着不同的投资领域。银行理财产品大致投资以下四种方向债券型、信托型、挂钩型及QDⅡ型产品。 

债券型:这种投资方向是投资于货币市场中以央行票据与企业短期融资券为主要投资产品。这类人民币理财产品为客户在分享货币市场投资提供了增加收益的机会。在各银行理财产品排行中债券型理财产品占有很大比例。 

在这类产品中,个人投资人与银行之间要签署一份到期还本付息的理财合同,并以存款的形式将资金交由银行经营,之后银行将募集的资金集中起来开展投资活动。 

投资的主要对象包括短期国债、金融债、央行票据以及协议存款等期限短、风险低的金融工具。在付息日,银行将收益返还给投资人;在本金偿还日,银行足额偿付个人投资人的本金。 

信托型:这类投资方向是投资于有商业银行或其他信用等级较高的金融机构担保或回购的信托产品。 

挂钩型:这类投资方向是产品最终收益率与相关市场或产品的表现挂钩,如与汇率挂钩、与利率挂钩、与港股挂购等。 

QDII型:这类投资方向简单说即是客户将手中的人民币托付给合法银行,由合法银行将人民币兑换成美元,然后在境外投资,期限满了之后在将美元收入及本金兑换成人民币还给客户的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投资方向有哪些?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都了解了。银行理财产品是各类投资产品中风险较小收益较为乐观的。但是银行理财产品中也包括那种高风险高回报的产品,因此各位投资者在购买前一定要问清在购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