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薪金宝是什么?

  • 2016-12-09 10:26

薪金宝是什么?薪金宝有什么用?想必刚接触理财或者刚使用中信产品的小伙伴会有这样的疑问。在办理中信业务,或者在网上查看关于理财产品的时候。薪金宝这个词总会出现在我们的视线范围内。那么,薪金宝是什么?接下来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中信银行携手信诚基推出第一只产品“薪金宝”。和目前市面上的各类“宝宝”产品相比较,“薪金宝”的创新在于其申购和赎回采用“全自动”模式。那么,薪金宝是什么?这个其实就是货币基金,跟余额宝,理财通一样。客户在申办了中信银行卡后,设定了一个最低存储金额,即保底金额(客户自己决定保底金额),超出部分将自动转为货基。 

现在大家应该对薪金宝是什么比较明白了。货币市场基金绝大数投资方向是协议存款,因为资金量比较大,而且市场资金面紧张,和银行的议价的能力就很高,可以拿到比我们去银行存款更高的收益。另外会投资397年以内的高信用AAA级别债券,债券回购时,期限在不超过一年的央票,都是比较安全的资产,所以一般不会有风险。目前的收益基本在4.0-4.5%,比目前银行1年定期存款利率3%左右要高不少。 

薪金宝是什么?薪金宝在客户需要使用资金时,也不需要再发出赎回指令,可以通过ATM机直接取款或直接刷卡消费,中信银行后台就会自动实现货基的快速赎回,每日的赎回上限为100万元。也就是说假如一位手持中信银行储值卡的客户,通过网上银行或者手机银行签订了“薪金宝”协定,然后将自己的银行卡保底金额设定为5000元,以供日常开销,那么这个银行卡中超出5000元的活期部分,中信银行就会自动将其转为货基。 

若客户在日常消费时单日银行卡的支出金额是1万元,就意味着你花掉了银行卡中的保底金额5000元,同时货基支付5000元,这时候中信银行将自动为客户继续赎回5000元的货基,将预留成为保底资金供客户日常消费使用。 

若“薪金宝”的功能全部实现的话,它的支付效果和目前银行账户下的活期存款就并没有什么差别,但是却能提供相对较高的年化收益率,对于活期存款客户有着极大的吸引力。假设“薪金宝”这类模式得到多家银行的广泛推广,很有可能成为取代活期存款的新业务形态,从某种意义来说,是变相实现了利率市场化。“薪金宝”的推出,使得其他银行明白薪金宝是什么后,很可能颠覆目前银行业的活期存款业务格局。 

以上便是对薪金宝是什么的详细介绍。从上面文章可以看出来,薪金宝就是中信银行携手信诚基金发布的一款货币基金型理财产品,申请购买和赎回资金时的自动化以及可以在ATM机上取现是薪金宝的最大的亮点。风险较低,属于风险低的理财产品,薪金宝的预期收益是4%,可灵活变现和实时计息是其一大特色。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