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投资理财有什么风险吗

  • 2016-12-19 11:29

最近身边的人都开始做理财了,市面上复杂的理财产品看的人眼晕,而且越来越多的平台甚至APP都退出了理财产品。投资理财有什么风险?让很多人无从下手,尤其是那些有选择困难症的朋友们,到底投资理财有什么风险?其实还是渠道风险,因为很多的财公司炒作,甚至有非法企业参与,很容易出问题让资金得不到保障,但是利益诱惑巨大,很多人冒着风险也要尝试。

投资理财有什么风险-低收益

投资理财有什么风险?最小的风险就是低收益。当然很多低风险的理财产品收益上面可能不太客观,通过观察你会看到,同样是稳健型理财产品,一些产品的收益率也是悬殊较大的,最好屏蔽掉收益率过低的鸡肋产品。还有另一种预期收益比较高的,但有可能设定实现最高预期收益需满足的条件太苛刻,造成概率太低,预期最高收益可能也变成了一种夸大的宣传手段。

投资理财有什么风险-不保本

要问投资理财有什么风险,大多数人或觉得不保本风险很大,很多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主打稳健路线,看上去让人非常安心,实则还是有一定的风险的,真正让人安心的是确定百分百保本的理财产品,部分保本、不保本的理财产品,均有可能损失本金所以要进行投资尽量选靠谱的大银行,像是之前提到的中信银行。投资过程中也注意不要把稳健当作保本。

投资理财有什么风险-不可赎回风险

大多数的理财产品分为可赎回和到期前不可赎,理财产品可赎回大多数是属于开放式设计,比如每个交易日开放,在开放日期间即可赎回。但也不能防止有不可赎回的现象出现。或是出现大额赎回时银行可拒绝赎回申请。还有一些银行是规定当日净赎回份额达到前一交易日剩余份额的30%才构成大额赎回的情形,所以各位在投资理财产品前要好好的了解一下才是。

投资理财有什么风险?已经介绍了相关内容,投资有风险,理财需谨慎。在没有把握的时候,不要轻易地购买理财产品。适当的评估想要购买产品的风险,选择中信银行理财产品风险更低产品更丰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