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未到期赎回可行吗?

  • 2016-12-19 11:37

银行理财现如今是大部分人的选择,当购买基金却还未到期赎回的时候,到底能不能赎回呢?下面我们来看一下:赎回是指申请者将手中持有的基金单位按公布的价格卖出并收回现金,习惯上称之为基金赎回。上市的封闭式基金,一般未到期赎回是不可赎回的。中信银行的朋友说,开放式基金是以手上持有基金的全部或一部分,申请卖给基金公司,赎回价金,开放式基金未到期是可以赎回的。 

由于大部分银行理财产品是封闭式的,银行理财的流动性很差,在投资期间是无法赎回的。对于封闭式、固定期限的理财产品,绝大部分银行都无法进行未到期赎回,只能持有到期才能赎回。不过开放式理财产品(主要是净值类理财产品)的流动性较强,没有固定期限,可以随时赎回,像中信银行提供的净值类理财产品,没有预期收益,银行也不承诺固定收益,实际用户获得的收益与产品净值有关。 

未到期赎回可不可行,我继续看。中信银行提供的净值类理财产品特点是运作透明度高:净值型产品定期披露产品运作公告,投资者在投资期内可准确掌握净值型产品的投资情况及产品净值等信息,产品运作透明度高。未到期赎回能够真实反映投资资产的市场价值:净值型产品投资资产流动性高,估值更为透明,在市值法的估值体系下,净值型产品净值可直接反映出投资资产的市场价值。 

不过一般都要支付一定的手续费,持有时间越短手续费越高,如果持有时间超过一年,有可能免除赎回费。未到期赎回净值型理财产品与开放式基金类似,为开放式、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没有预期收益,没有投资期限。产品每周或者每月开放,用户在开放期内可以进行申购赎回等操作。 

未到期赎回可行吗,我们接着看。开放式基金是基金发起人在设立基金时,基金单位或者股份总规模不固定,可视投资者的需求,随时向投资者出售基金单位或者股份,并可以应投资者的要求赎回发行在外的基金单位或者股份的一种基金运作方式。 

现在相信大家已经了解,未到期能否赎回这件事了,封闭式的基金和一般银行理财产品未到期赎回不可行,开放式基金和净值类理财产品可进行未到期赎回。建议大家选用中信银行的投资理财产品,知名度高,保证安全性的同时又能带来收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