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是什么意思

  • 2017-07-24 11:00

我们在使用余额宝的时候,总会看到7日年化收益这个词,但是大多数人对于这个词不明白是什么意思,那么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是什么意思呢?使用余额宝的人越来越多,尤其是一些喜欢网上购物的人,更习惯把钱存进余额宝,这样既可以获得收益,又方便消费。但是我们只有对一个产品了解,才能更好的运用。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是什么意思吧。

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是什么意思?七日年化收益率,是指货币基金最近7日的平均收益水平,进行年化以后得出的数据。比如有的货币基金当天显示的七日年化收益率是2%,并且假设该货币基金在今后一年的收益情况都能维持前7日的水准不变,那么持有一年就可以得到2%的整体收益。当然,货币基金的每日收益情况都会随着基金经理的操作和货币市场利率的波动而不断变化,因此实际当中不太可能出现基金收益持续一年不变的情况。

因此,七日年化收益率只能当作一个短期指标来看,通过它可以大概参考近期的盈利水平,但不能完全代表这支基金的实际年收益。

目前国内货币基金的平均年化收益率在5%左右,而一年期定期存款的基准利率为3.3%,作为一种流通性和安全性都非常好的现金管理工具,货币基金仍是理想的短期储蓄替代品。

货币型基金每日公布前一个交易日的每万份收益情况以及七日收益率,其中每万份收益是扣除管理费、托管费以及销售服务费之后的净收益。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是什么意思?“7日年化收益率”是以最近七个自然日的每万份基金净收益,按每日复利折算出的年化收益率,意思就是七日收益的一个平均收益率,这个每天都会重新计算一次的。

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是什么意思?近7日年化收益率,是7日内收益情况的一个平均值。因此,如果近7日收益率一样的话,每天的每万份收益也不一定会一样。

投资者真正要关心的,应是每万份基金单位收益,它所反映的是投资者每天可获得的真实收益。这个指标越高,投资人可获得真实收益就越高。

以上就是对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是什么意思的介绍,希望可以对大家有所帮助。要想理财就得对理财的相关知识有所了解,随着人们理财观念的增强,市面上的理财产品也层出不穷,要想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首先要对自身财政状况以及承担风险能力有一个准确的评估,如果自己做不到,可以咨询一些行内人士,或者找理财师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