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余额宝万份收益是什么意思

  • 2017-07-27 17:01

余额宝万份收益是什么意思?将钱放到余额宝就能产生一定的收益,这个使用余额宝的人都应该知道的,生活中无论是打开网页版的余额宝,还是手机余额宝APP查看收益的时候,都会看到两个数据:七日年化收益率和万份收益,大家也都知道这两个词和余额宝的收益有关,可是为什么有时候余额宝的七日年化收益率高,万分收益却低了呢?

余额宝万份收益是什么意思?

余额宝的七日年化收益率是七日年化收益率是用过去七天的每万份产品净收益加总后再进行年化处理,因此七日年化收益率只是反映了余额宝七天的盈利水平,并不意味着当天的收益水平,属于参考值。假如七天内前六天的收益比较高,第七天的收益低的时候,那么就可能出现7日年化收益率往上走,而当日万份收益出现下降的情况,而万份收益是指货币基金1万块钱一天的收益。

万份收益是指把货币基金每日运作的收益平均摊到每一份额上,然后以1万份为标准进行衡量以及比较的一个数据,它是投资人当日实际到手的收益。比如投资20000元到余额宝,当天的每万份收益为1.2元,那么当天的实际收益就是2*1.2=2.4元。

举个例子,3月13日余额宝的七日年化收益率是4.4890%,指的是3月6日-3月12日这七天的平均年化收益率。万份收益是1.1994,就是指1万块钱放在余额宝里3月12日的收益是1.19元,也就是你在3月13日看到的“昨日收益”。如果你的余额宝里有5000块钱,那么你的收益就是1.1994÷2=0.59元,如果有2万块钱,那么收益是1.1994×2=2.39元,以此类推。

余额宝收益怎么计算?

余额宝收益计算公式:(余额宝已确认资金/10000)x货币基金万份收益。以3月12日为例,余额宝的万份收益为1.1994,也就是说,每投资10000万元,就有19.94元的收益。

以上就是对于“余额宝万份收益是什么意思”的相关介绍,从以上的介绍我们可以看出,万份决定着余额宝的实际的收益,也就是说万分收益如果是越来越高,投资人获得真实收益也就越来越高。七日年化收益率和万份收益一般走势是相同的,但是偶尔也有出现一升一降情况发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