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

债券型基金是什么_债券型基金的特点

  • 2017-08-16 09:56

债券型基金是什么?债券型基金又有什么特点呢?想必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都听说过基金这种理财产品,基金有许多分类,债券型基金是其中之一,那么债券型基金具体指的是什么?债券型基金的范畴有什么?债券型基金又有什么特点呢?本文将详细讲述债券型基金的各种基础知识,让对于债券型基金不甚了解的人能够对债券型基金有一些基本的认识。

债券型基金是什么

债券型基金(Bond Fund)以国债、金融债等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为主要投资对象 的基金称为债券型基金,因为其投资的产品收益比较稳定,又被称为“固定收益基金”。因为投资股票的比例不同,所以基于此,债券型基金又有纯债券型基金与偏债劵型基金两个分类。两者的区别在于,纯债型基金不投资股票,而偏债型基金(又称普通债券型基金)80%以上的基金资产用于债券投资,其余基金资产可投资于股票市场。偏债型基金的优点在于可以根据股票市场走势灵活地进行资产配置,在控制风险的条件下分享股票市场带来的机会。 一般来说,公募债券型基金不收取认购或申购的费用,赎回费率也较低,而私募债券型基金根据不同产品,而收取认购或申购费。

债券型基金的特点

低风险,低收益

由于债券型基金的投资对象——债券收益稳定、风险也较小,所以,债券型基金风险较小,但是同时由于债券是固定收益产品,因此相对于股票基金,债券基金风险低但回报率也不高。

费用较低

因为债券投资的管理相比较股票投资管理来说更为复杂,所以债券基金的管理费也相对较低。

收益稳定

投资于债券定期都有利息回报,到期还承诺还本付息,因此债券基金的收益较为稳定。

注重当期收益

债券基金主要追求的是,当期比较固定稳健的收入,相对于股票基金来说,缺乏增值的潜力,所以更加适合于不愿过多冒险并且谋求当期稳定收益的投资者。

上述就是债券型基金的基础知识,不知道对各位不了解债券型基金的读者有没有起到一些帮助呢?债券型基金是基金中的重要一环,所以了解债券型基金对于投资理财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希望这一篇文章能帮助到阅读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