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个人住房组合贷款的优势

  • 2016-11-24 16:13

现在人们的消费比以前进步了很多,从而也发展出了贷款消费的方式,房贷相信大家都比较熟悉,基本是大多数人都要面对的一个问题。那么个人住房组合贷款又是怎么回事儿呢?贷款发展到现在已经发展出了很多种方式,其中房贷就分为了很多种,接下来我们看一下个人住房组合贷款的优势有哪些。 

个人住房组合贷款是购房人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足以支付全部房价款时,运用银行贷款来达到置业目的。申请个人住房组合贷款应向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或其分中心提出申请,并由公积金中心进行初审。申请人应先到公积金中心归集部领取《个人住房担保委托贷款借款申请表》,同时提交已签署的“房屋认购书”及公积金中心要求提供的其它材料。公积金中心进行初审后,通知房地产评估。评估内容包括房屋产权情况、物业价格等。 

评估事务所出具评估意见书后,公积金中心归集部便签发贷款承诺书。申请人就可以签订正式购房合同了,及此公积金贷款部分宣告完成。申请银行贷款部分,申请人须填写《个人住房款借款申请表》并交银行指定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费为贷款额的千分之五)进行贷款审查,经银行指定审批后贷款金额一次性转入开发商专户内。 

个人住房组合贷款让申请人享受到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低利率。同时,对于公积金所获得贷款额度低,无法满足购房需求的朋友,可以通过商业贷款取得更大的放贷额度。可见,个人住房组合贷款是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优势于一身的贷款方式。 

但也有一点需要注意。现在各地公积金中心对公积金管理规定不同。有些省市在公积金购房管理中规定,如果是通过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房,那么利率可能会有所上浮。有关具体的贷款事宜,可以电话咨询各地银行。 

通过上述了解,我们知道了个人住房组合贷款的办理方式和优点,最后提醒大家不管是小额贷款也好还是个人住房组合贷款也好,大家尽量不要去市面上的一些小额贷款公司。这些公司有的甚至没有贷款资质,因此安全性很难保证,推荐大家去中信银行这些比较大的银行贷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