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买房贷款计算方式是什么

  • 2016-12-01 14:56

针对社会关心的房屋按揭贷款利息问题,好多人对这些都不是很了解,到底买房贷款计算方式是什么?它的本息还款法是什么?面对这些的问题下面给大家一一讲解,让大家可以对房贷有个全方位的了解。 

一、按揭贷款利息计算方法 

买房贷款计算方式可以根据个人选择还款方式的不同利息的计算方式也是不同的。还款方式分为等额本息法、等额本金法。 

()等额本息还款法: 

“等额本息还款法”又称“月均等额还款法”,目前较为常用,它是在你还贷期限范围内,以固定的数目每月还贷。不仅每年每月的本金会保持不变,而且每年每月的利息也会保持不变。贷款人可以准确掌握每月的还款额,有计划的安排家庭的开支。   

等额本息法:计算公式:月还款额=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n/[(1+月利率)^n-1] 式中n表示贷款月数,^n表示n次方,^240,表示240次方(贷款20年、240个月) 月利率=年利率/12 总利息=月还款额*贷款月数-本金。 

()等额本金法:  

本金在整个还款期内平均分摊,利息则按贷款本金余额逐日计算。每月还款额逐渐减少,但偿还的速度是保持不变的。这种方式比较适合于还款初期能力较强、并希望在还款初期归还较大款项来减少利息支出的借款人。贷款利息是随着本金的不断减少而相应下降的。 

等额本金法:计算公式:月还款额=本金/n+剩余本金*月利率; 总利息=本金*月利率*(贷款月数/2+0.5);  

如果前期资金较为紧张或需要进行其他资金投资的,建议选择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如果收入比较稳定而不需要进行其他投资的,建议选择等额本金还款方式。 

二、银行买房贷款计算方式 

银行买房贷款计算方式主要取决于首付数额、还款方式(等额本息还款或者等额本金还款)、按揭念书、银行利率等。由于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政策在发生变化,所以银行利率和首付数额都是可能会变化的。那么,在计算银行贷款买房利息时,则应当根据最新的数据进行计算。 

通过上文的介绍买房贷款计算方式是什么大家应该都知道了吧。建议在贷款买房时如果条件允许,尽量选择使用公积金贷款,采用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这样搭配最为划算。希望阅读完本文可以让大家在选择贷款方面不再纠结,可以找到最为划算的贷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