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个人汽车消费贷款的优势

  • 2016-12-05 14:47

如今贷款已经成为人们常用的一种消费方式,贷款分为信贷、车贷、房贷等等。车贷对于大家来说都不陌生,车贷又叫个人汽车消费贷款,很大一部分人买车时都是使用的贷款的方式买车,这种消费方式对我们来说有哪些好处和优势呢?接下来我们一起看一下个人汽车消费贷款有哪些优势? 

个人汽车消费贷款消费者可选择空间大,不论购买何种品牌、何种车型都可以申请银行贷款,而且银行贷款的还款方式也比较灵活。目前,银行车贷利率为人民银行基准利率,一般低于汽车金融公司的贷款利率,而且可以享受到汽车经销商的降价优惠。 

个人汽车消费贷款可囊括所有在售车型,涵盖范围很广。一般银行车贷利率是依照银行利率确定,而有些银行还可以针对客户情况,将贷款利率下浮10% 

但是个人汽车消费贷款较高,申请难度大。个人向银行申请汽车消费贷款时,需提供一系列证明资料,包括购车人的户口本、结婚证、身份证、学历证明、房产证复印件及居住证明、收入证明原件等,同时需车商或者第三方担保和质押物。现在的车贷行情比较清冷,有一些银行还暂停了车贷业务。 

个人汽车消费贷款申请手续相较多一些。需要购车的人提供一些证明资料,以及能够得到银行认可的有效权利质押物或抵押物或第三方保证。如果是间客式车贷,需要持有与经销商签订的购车协议或购车合同等书面证明。如不是本地户籍还需要担保人,程序比起来要复杂一些,银行需要担保公司提供担保,审批稍微比较慢点。 

个人汽车消费贷款各种杂费较多。银行汽车消费贷款还需要支付其它担保费、验资费、律师费、抵押费等许费用。 

个人汽车消费贷款审批时间较慢。由于汽车贷款的高风险,所以银行审批是比较严格的,审批时间大概为一个月。 

通过以上叙述我们知道个人汽车消费贷款利率比较低对我们而言是一件不错的事情,因为我们可以在买不起的时候就可以有一辆自己的车,相当于先消费后付款,但是相对应的银行为了降低风险对于车贷的门槛也是比较高的。中信银行贷款方便快捷,手续业很方便简单明了,大家想要贷款可以选择中信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