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房屋抵押贷款多久内还清_还款方式有哪些

  • 2018-03-14 15:15

房屋抵押贷款多久内还清_还款方式有哪些?还款方式是办理贷款朋友想了解的,一般银行会提供多种还款方式以供选择,切记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房屋抵押贷款多久内还清_还款方式有哪些内容相关整理中信银行官网为您详细介绍梳理。

房屋抵押贷款多久内还清:

住房抵押贷款又称按揭,是指银行向贷款者提供大部分购房款项,购房者以稳定的收入分期向银行还本付息,而在未还清本息之前,用其购房契约向银行作抵押,若购房者不能按照期限还本付息,银行可将房屋出售,以抵消欠款。

房屋抵押贷款多久内还清_还款方式有哪些:

1)一次还本付息法

现各银行规定,贷款期限在一年以内(含一年),那么还款方式为到期一次还本付息,即初期的贷款本金加上整个贷款期内的利息综合。

2)等额本息还款法

个人购房抵押贷款期限一般都在一年以上,则还款的方式之一是等额本息还款法,即从使用贷款的第二个月起,每月以相等的额度平均偿还贷款本金和利息。

3)等额本金还款法

等额本金还款法的基本算法原理是在还款期内按期等额归还贷款本金,并同时还清当期未归还的本金所产生的利息。方式可以是按月还款和按季还款。由于银行结息惯例的要求,一般采用按季还款的方式。

房屋抵押贷款多久内还清_申请流程:

1、提出贷款申请

借款人向金融机构提出贷款用途、金额及期限等申请。

2、递交贷款资料

递交申请材料,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还需看各银行产品的具体规定):借款人身份证、近六个月的流水、工作证明、征信报告和房屋产权证等。

3、看房评估

材料提交齐全后,银行根据抵押房屋进行实地勘察、评估。

4、报批贷款

房屋评估公司会将评估报告或勘估意见书报送至银行进行审批。

5、签订借款合同

借款人与贷款机构签订借款合同及所有相关文件、签字、盖手印,由公证人员对其进行公证。

6、抵押登记手续

银行凭房屋所有权证和借款合同公证书到房产处办理抵押登记手续。

7、银行放款

由于各银行规定不同,其会将资金以现金、打卡或汇入合作商户账户等形式放款。

8、按期还款

此点不容忽视,其是建立良好信用的重要环节,若按期足额还款,或对借款人日后再借款、找工作等方面产生积极性推动作用。

9、贷款结清后办理抵押登记注销手续

房屋抵押贷款多久内还清_还款方式有哪些的相关整理就是这些,房屋抵押贷款由于手续简便快捷,为广大的百姓及企业解决了资金短缺的一系列难题。中信银行推出全新家庭消费融资产品"房抵贷"能够做到一次授信、多次循环使用,想要了解更多相关介绍的朋友就来看看中信银行看看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