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优缺点

  • 2019-10-29 02:06

现在人们买房大部分都是通过贷款买房,自己付个首付,这样加大的减轻的买房的压力,这些购房方式我们叫做个人住房按揭贷款。这样不但可以减少我们的购房的经济压力,还可以提前享受到房产资资源,但是相对于任何事物来说,有优点就有缺点,那么我们了解一下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优缺点哪些。

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优点:

1、不用很多钱也可以买房。只要购房者手上的钱可以支付得起首付款,剩余钱就可以通过申请银行贷款购房。

2、所购房屋风险较小。向银行借钱买房子,银行对项目的优劣自然也会关心,银行除了审查贷款人,也会对项目进行审查,进而降低了所购房子的风险。

3、资金使用灵活。购房者贷款买房后,可以将手上的闲钱拿去用于其它项目,也可以以租养贷。

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缺点:

1、还款压力较大。申请房贷后,购房者要按时足额还款,而且根据现行银行房贷利率来计算,每月月供也不低,所以还款压力相对来说较大。

2、贷款房子不易卖出。因为是以房本身为抵押进行的贷款,所以如果想将房子转手出卖,限制较多,不利于购房者退市。
不管怎么说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买房的优点比起缺点来说还是比较大的,这个投入少可不是房子的总价,是相对于全款买房首付款少。只要付了首付,剩下的准备好资料直接去银行借就行了,只要每个月有稳定的收入具备一定的还款能力,银行会借给你,这样你就有房子了。

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买房就等于银行出一大部分钱替你付钱,所以银行为了控制信贷风险,对于房贷的审查就相对严格,银行会对房子进行考察,保障房子的开发商及房屋结构等安全性,所以贷款买房有银行为你审查细节风险更小,财产更有保障。

总之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不但投入少收获大而且利率低,用银行的钱去投资省钱,贷款买房风险也小有保障。贷款的话中信银行等各大银行都可以,推荐中信银行,中信银行在公积金贷款方面在业内有着非常好的口碑,并且中信银行也在贷款这方面下了不小功夫,为满足不同的客户需求还是不断的改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