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房屋交易按揭贷款流程是什么

  • 2018-01-11 14:38

可以说现在的房市是现在人们最关心的问题,而且现在的房屋很多都是贷款的,这也是现在人们应用最多的。那现在的房屋交易按揭贷款流程是什么呢?很多人在犹豫,不知道自己的贷款房屋可不可以进行买卖。那现在的房屋交易按揭贷款流程有哪些呢?

我们现在最关心的按揭房可以卖吗,答案是肯定的。房屋交易按揭贷款流程是什么呢?实地看房,这是房屋过户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步骤,如果少了这一环节,就很容易出现纠纷。因此买方不仅要实地查看房源,还要注意审查房屋产权证、土地证以及产权人身份证等相关证件的真实性。

签订《买卖合同》,实地查看、核实了房屋情况后,买卖双方就可以签订买卖合同了。需要约定好交易细节,以免出现责任划分不清的问题。卖方向贷款银行提交提前还款申请,并办理解除房产抵押;经过银行同意后,卖方准备好资金前往银行办理提前还款。办理完毕后,需携带房产证、他项权证、银行出具的清贷证明、注销抵押登记申请书以及身份证,前往房地产管理中心相关窗口办理解除抵押。

还有就是现在的买方办理贷款手续,如果买方需要办理贷款手续,则应提前准备相应的贷款资料。卖方需准备房产证明等材料,一同前往银行办理房屋贷款手续。房屋交易按揭贷款流程有哪些呢?这两步很关键,很多朋友都卡在这里。如果买卖双方自有资金不足,可通过下文的几种方式进行操作。办理交易过户,买卖双方携带相关证件原件,前往房管局办理过户手续。一般办理时间为一周,在办理过户时,买方应向卖方支付房屋首付款。而且买卖双方需按标准缴纳相应税费。

房屋交验,过户手续办理完毕后,卖方搬离住房,并结清水费、电费、煤气费、物管费等费用。最后签署《物业交接确认书》并支付房屋尾款,二手房交易结束。

以上就是关于房屋交易按揭贷款流程的介绍,希望对大家有一些帮助。现在的很多人对于现在的房屋买卖都是关注的,所以现在的流程就是很多人一直关注的,所以一定要多了解一些流程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