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缴费

日本签证比美国签证好申请吗

  • 2018-03-27 10:41

美国签证作为目前国内最难申请成功的几类签证之一,并且美国远在大洋彼岸,并不适合短期假期的出国旅游,许多旅游者便纷纷将目光投向了附近邻国,而要说邻国之中,最吸引国内游客的大概还是有中国风味却又截然不同的日本了吧。日本签证比美国签证好申请吗?不论是樱花还是奈良的鹿,都是吸引国内游客的看点之一,那么日本签证比美国签证好申请吗?

日本签证比美国签证好申请吗:

通常来讲,所有的国家大使馆审核签证申请,都是从移民滞留倾向、申请者的经济能力、以及安全方面这三个角度来考察申请者。而美国签证之所以申请签证困难,就是因为美国本身是发达国家,并且还是世界大国,每年全球各地都有无数人想要踏上美国的土地拥有美国绿卡,水涨船高,审核自然严格。

而日本也是一个发达国家,在审核要求上,有很多方面是和美国很像的,但是相比美国又要低一点,简单来说,申请日本签证的难点在于证明自己的经济能力,而申请美国签证的难点除了经济能力之外还要证明自己没有移民或滞留倾向,所以申请日本签证比起申请美国签证来说,还是要简单一些的。

日本签证比美国签证好申请吗_网上办理流程:

进到网站里选Asia, China。网页变成中文再创建账户。进入个人首页:点击“安排面谈时间”;进入安排面谈时间页面:已在中信银行进行过签证缴费的申请人,在该页填写收据编号;未进行签证缴费的申请人,请点击“点击这里选择付款选项”;在弹出窗口中选择付款方式。

进入费用付款页面:如进行网上支付,请点击“使用借记卡在网上支付”,进入中信银行页面,点击“缴纳赴美签证费”,并根据提示进行注册、登录及缴费;如选择自行前往中信银行柜台办理,请打印该页,携带该页及申请人护照原件、代办人身份证前往中信银行缴费;银行只接受借记卡,或者人民币现金。

日本签证比美国签证会好申请一些,并且有了同为发达国家的日本签证之后,对申请美国签证也能有一点的帮助,如果有意向申请美国签证但是对自己没有信心的朋友,不妨先去日本或其他发达国家给自己的护照“镀金”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