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缴费

美国签证有效期只有1年怎么办

  • 2018-03-27 11:02

美国签证有效期只有1年怎么办?美国签证的有效期分为3个月有效,1年有效、3年有效、5年有效、10年有效和永久性有效,签证有效期是由面试你的签证官决定,申请者可以向签证官提出想要获得长久年限有效的签证的请求。但是是否同意还是由签证官决定,有不少申请者那拿到签证之后,发现自己的美国签证有效期只有1年,不由得有些着急。美国签证有效期只有1年怎么办中信银行官网下文为您解答一下相关问题吧。

其实美国签证的有效期并不影响使用,只是说有效期长一点的签证能剩下一些续签方面的事宜。在使用方面,不论是1年签签证还是10年签签证都能自由的使用。

美国签证有效期只有1年怎么办:

并且一次过签之后,一般来说下一次续签也会很简单,基本都能顺利续签,如果你在申请签证时没有被行政审查,续签时也一样能够申请免面试续签。

也就是说美国签证的有效期只有1年并不是一件多大的事,唯一需要注意一下的就是申请者所拿到的美国签证是1年多次有效还是1年一次性有效,多次有效签证可以在一年内多次往返美国,而一次有效签证只能使用一次,用过之后就作废,在使用时需要注意好这一点。

美国签证有效期只有1年怎么办:第三国可以办理美签吗

当然是可以的,任何美国大使馆的美国签证业务都是公开办理的,并不是说某国的美国大使馆就只能某国人办理美国签证,中国的美国大使馆就只能中国人办理美国签证这样。

第三国办理美国签证

第三国申请美国签证的流程和携带的材料也和国内大致相同,只需要注意两点。

国内的签证官是会中文,不要求使用英语交流,但是第三国的签证官会中文的概率很低,也就是说在第三国申请美国签证,第三国语言和英文就必须的懂其中一种,并且能够与人交流。

中国人在第三国申请美国前阵所需要携带的必要材料和支持性材料都差不多,唯一多出来一样的是外国人登录证的正反面复印件。有家人在第三国的话也需要提供家人的护照。

美国签证有效期只有1年怎么办?能拿到长有效期的美国签证固然是一件好事,可是美国签证有效期只有1年也没什么大不了的,现在人生活忙碌,除开公务原因,一年能去美国旅游两次就已经算是清闲了,所以除了需要注意一下及时续签,已经续签之后的EVUS信息更新,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相关推荐